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成功帮大石居民拦截多起受骗案例,这个“金钟罩”是什么来头?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图片来源:通讯员 潘谷花 | 2020-07-14 13:49:42

                                                                         





近日,大石街大山社区警务室通过大力推广“广州反诈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并指导群众注册“金钟罩”,成功拦截了三起受骗案例。        



“金钟罩”究竟是什么?

有这么神奇的功能?


近期成功拦截3起受骗案件

               
             


0          1        
案例1:收到“         贷款客服”电话?小心诈骗!

7月9日下午,一名男子在家里经营网店时收到一个自称是贷款客服的电话,刚好事主有贷款需求,在跟对方咨询了贷款细节后,正在考虑是否要贷款时,该事主收到大山警务室罗警官的电话,罗警官告诉事主该电话属于货款诈骗电话并跟事主讲解了常见的贷款诈骗案例,成功劝阻了该起受骗案。据了解,该事主是通过大山安安幼儿园老师的推广注册了“金钟罩”。




0          2        
案例2:付定金才能解除贷款合同?小心诈骗!

7月6日,在大山村网格群的推广下,一名从事设计行业的女士关注了公众号,同时成功注册了金钟罩。7月11日该事主出差广西期间收到一个贷款客服电话,事主刚好有贷款需求。事主遂按照对方的指示下载某一App并填写信息,成功提交信息后该事主的银行账户收到对方转来的1100元人民币,App显示要求事主五天内还款2150元。事主认为还款期限太短以及利息太高想解除贷款合同,遂与对方联系,对方要求事主先付一万元定金,才能解除贷款合同。


事主正在犹豫是否要付一万元定金时,收到大山警务室罗警官的短信提醒“可能是诈骗,和我联系”(事主当时未接电话),几分钟后罗警官接通事主电话,并告知事主刚才的贷款合同属于诈骗行为并要求事主不要理对方,事主果断拒绝付一万元定金并对警官表示感谢。罗警官又通过“广州反诈服务号”预警平台信息成功劝阻了该起受骗案。




什么是“金钟罩”?

据介绍,“广州反诈服务号”是广州市反诈中心专门针对近期诈骗警情高发而研发的,主要用于宣传诈骗分子的最新诈骗手法,提醒群众预防受骗。而最近新开发出的“金钟罩”功能,则是让群众直接把手机号输入该保障系统,一旦收到诈骗电话将能收到防骗提醒,而相应社区的民警会收到系统的预警信息,社区民警根据系统提示可直接联系受骗事主,提醒事主预防被骗。据统计,大山社区已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群众共4073人,其中已注册“金钟罩”3094人,近期社区民警收到预警信息共3条,成功拦截3起诈骗案例!


欢迎大石各位街坊,

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金钟罩”,

让民警同志一起帮你看好钱袋子,

同时要时常给自己敲响预防诈骗的警钟,

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