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南大围动迁清拆工程顺利完工!他们用汗水赢得群众掌声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凯涛 | 2020-07-08 23:43:56







今年2月份,鉴于广州市番禺区南大围(兴达石粉厂至省长大公司南浦基地)段堤防达标加固工程(以下简称南大围工程)堤面宽度调整,需再增加拆迁工作,洛浦街党工委、办事处再次领受拆迁重任。






领导带头攻坚克难


该街在面对再次拆迁业主对抗意见增大的前提下,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聘请民工缺口大、动迁业主和租户均在异地居家隔离不能面谈的情况下,在面对清拆过程中房屋安全结构加固、清拆切割技术难度大等重重困难下,南大围工程动迁工作组全体成员在洛浦街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以热情、执着、智慧、毅力和团结赢得了领导和广大动迁户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沿线涉及的动迁户全部完成签订补偿协议工作。6月15日,全部清拆工程也已圆满顺利完成。





工作组同心协力按期完成


在这场攻坚战中,因为有这样一支默默无闻的动迁工作组,他们牢记街党工委、办事处的“两个红线”、“六个关键”,牢记市珠堤处、区水务局的殷切希望,第一时间学习拆迁政策和文件精神,并提出了动迁为当前第一工作的口号,压死任务,按期完成。他们就是——南大围工程不怕苦、不言累的动迁主力军。




今年2月20日,动迁工作正式开始,工作组成员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分组走进每家每户,宣传南大围工程的意义、好处等。了解村民的困难,解释、回答村民的疑惑,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记录汇总上报,一趟趟的往返于街指挥部与村民家中,帮助村民解决一个个疑惑和困难。顾不上喝一口水,歇一下脚,为的就是让村民能正确认识动迁,了解动迁,真心乐意接受动迁。


工作组良好的宣传,耐心的解释,热忱的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村民的信任,直至3月初初战告捷,四户村民愿意签订详查报告表和评估报告表,表示无异议便签订协议。




接下来的几个月,天气炎热,“龙舟水”来势汹汹,暴雨天气频繁出现,大家全然不顾,节假日和周六日都不休息,每天帮村民整理复印所需材料,与服务单位根据项目的用地红线图开展项目详查、评估及房屋鉴定等工作;帮助村民核算补偿金额……干裂的嘴唇、被汗水湿透的衣服、错过吃饭的时间,这所有的一切没有工作组成员叫苦叫累,大家同心协力在烈日下奔波于动迁现场。






模范先锋带病坚持舍身忘我


在这次动迁工作中,有一个特别闪亮的名字让我们难以忘记——柴瑞荣,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巡查组组长,抽调南大围工程动迁工作组的“模范先锋”。他主动站出来挑起大梁,统筹帷幄,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柴瑞荣处处从工作大局出发,主动协助工作组每位成员深入开展工作,谋事出点子,积极解决群众问题。面对权属纠纷更是跑在前,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为动迁村民争取合理政策。在重重困难面前,他始终坚持不放弃不退缩,本着“宁愿一人跑断腿,也不愿让村民受损失”的工作原则,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他采取与村民交朋友的方式,反复到家中讲解动迁好处,工作步骤采取先易后难的方法,影响带动的方法,较好地起到了动迁带动的良好效果。



(左一为柴瑞荣)


今年6月份,在至关重要的动迁节点,柴瑞荣顶着工作压力,不顾自己疲倦虚弱的身体,生病了两天也仍在一线工作。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赶快去医院做个检查,当时他说:“动迁工作是大事,我这点小病不算事,趁着动迁户现在愿意接待我们,应该加快速度做通动迁户的思想工作。”最终,他受不住领导和家人的“批评压力”去了医院进行检查。随后,医生告知其高血压病再犯,眼压飙升,眼睛已经灌满血脓积水,导致双眼视力模糊,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引流,并住院治疗。




带病工作的柴瑞荣不仅积极推动村民签订协议,也杜绝了协议上的任何瑕疵,经过不懈努力,在南大围工程动迁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他也都进行了圆满解决。



面对此次南大围工程动迁任务重,时间紧的特殊情况,正因为有市、区部门“顾大局、揽全局”的宗旨意识;因为有街党工委、办事处“敢担当、挑重担”的政治站位;因为有像柴瑞荣带病坚持的顽强精神,因为有动迁工作组全体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因为有涉及村干部和各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齐协力、技术硬”的配合支持,南大围工程动迁工作终于顺利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