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一汽车在金龙路边发生自燃,热心居民合力灭火,现场无人受伤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何敏佳 | 2020-07-01 19:15:00




01

昨天下午17时20分,一辆停在金龙路与桥边街交汇路口的小货车发生自燃,金龙社区干部、网格员闻讯及时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救援工作,热心街坊也伸出援手,合力将火扑灭。






在现场,只见汽车的车前盖直冒黑烟,焦味已经传到十米开外,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保障周边人民的安全,社区干部、网格员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迅速投入到疏散人员和周边车辆中,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来车往,附近的居民自发加入到疏散周边车辆和清理车道中,而其他工作人员用灭火器,试图压制黑烟,避免引起火灾。




灭火过程中,金龙居委会的灭火器几近用完,但黑烟还是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周围的店铺纷纷拿出自家的灭火器,一同加入到扑灭黑烟的战斗行列中。有些居民还拿出自家水桶接水来泼洒车身,社区干部也找来消防水带,与车主一起接水喷洒降温。






经过一段时间的浇水冷却,黑烟逐渐减少。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处理及时,周边群众倾力相助,车辆没有燃起火焰,没有造成灾害扩大,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社区与群众齐心合力,得以成功扑灭这意外之“火”,现场并无人受伤。随后,消防车辆来到现场,对自燃车辆进行了专业的处理,道路也逐渐恢复了秩序。




往期推荐:



给力!大龙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劳动纠纷,保护55名劳动者合法权益

大龙街城管执法队好样的!党建引领整治市容环境获群众赞扬

紧急寻亲!今日凌晨,8岁男童于傍雁路附近走失,目前仍未找到家人!求转发~

好险!罗家村一出租屋内非法储存汽油60L,全部被查处!

番禺区禁毒公园落户旧水坑村,3D互动、VR体验、禁毒迷宫...好玩到停不下来!

@大龙街坊,公积金缴存调整下月开始,有这些变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