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总面积达2690平方!化龙镇拆除柏堂村地围片19宗涉水违建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7-01 23:10:01




7月1日上午,化龙镇河长办牵头组织镇水务所、城管执法队、来穗中心、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综治维稳中心、农办等单位,分别对柏堂村地围片的涉水违建进行强制清拆,总面积达2690平方!






联合行动工作人员正对涉水违建进行拆除


严格落实文件要求

提前做好政策宣传引导


化龙小e从镇河长办了解到,河长办严格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8号》及《番禺区第6号总河长令》的文件要求,对镇内的涉水违建实施零容忍。河长办每次采取联合强拆行动前,一是提前制定联合行动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责任。二是联同城管执法队、所属村“两委”干部一起到涉水违建的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进行耐心的政策宣传教育,并对应存在违建的村民依法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相关领导带队入户走访并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工作


三是河长办工作人员利用限期整改时间内再次上门对存在涉水违建的村民开展政策宣传引导,督促村民自觉拆除违建。


河长办对涉水违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


部分村民自觉拆除涉水违建

由于河长办前期的工作到位,耐心细致开展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对涉水违建村民的政策引导,大部分村民均自觉接受。大部分村民收到《限期整改通知书》后,自觉阅读内容,并提前落实整改工作。小e从化龙镇河长办获悉,就以本次柏堂村地围片的涉水违建清拆行动为例,地围片南街、北街两边的大部分村民都非常配合,提前对自家的涉水违建进行自行拆除,尽力恢复原貌。


此外,部分村民还做起了“劝导员”,主动对存在思想波动的邻居进行耐心劝导,成功做通邻居的思想工作,让邻居自觉对自己的涉水违建进行拆除。




村民自觉配合涉水违建拆除工作


逾期不落实整改

依法强拆不手软


对于逾期未落实整改的村民,化龙镇河长办根据工作方案,牵头组织水务所、镇城管执法队、来穗中心、派出所、消防队、综治维稳中心、农办等单位开展联合强制清拆行动。


据了解,本次清拆行动共对柏堂村地围片南街、北街两边的涉水违建进行全面清拆。本次联合行动计划利用5天时间,分别对柏堂村地围片8000多平方的涉水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今日行动一共出动工作人员100多人,分别出动风焊机4台、工具运输车4台等作业设备一批,共拆除涉水违建19宗,折合面积为2690平方。


通讯员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