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番禺化龙走进威宁, 脱贫攻坚路上彰显科教帮扶力量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6-30 14:39:29




6月18至21日,受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教育科技局邀请,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一行7人,到该县开展科技教育帮扶活动。


据悉,本次到威宁指导的科技教育专家有: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曾湛强、副主任曾瑞平,复甦小学校长梁桂泉,教导处主任周福荣、科幻画优秀指导员老师王健、化龙二小学副校长屈倩清,东沙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梁维煳。参与人员有该县教育科技局和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来自全县不同地区的180多位科技骨干教师。


d3hfZm10PXBuZw==
环节一:开班仪式




6月18日,隆重的开班仪式由该县教育科技局挂职副局长黄炳军主持,教育科技局和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致辞并作出重要指示。随后,领导和专家们为首批27名威宁市科技骨干教师颁发了聘书。


d3hfZm10PXBuZw==
环节二:专家讲座


本次活动专家们带来了三场专题讲座,分别是曾瑞平主讲《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发与实践》、屈倩清主讲的《青少年科技论文的辅导策略》、王健主讲《青少年科幻绘画的选题与辅导策略》,黄炳军也主讲《青少年科技发明作品案例分析》,为威宁科技教师全面剖析了科技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性质、实施和评价方式和策略。



王健讲座



曾瑞平讲座



黄炳军讲座



屈倩清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老师们有的拍照、有的做笔记,都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学习培训,以后开展科技教育方向更明确,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更有效。


d3hfZm10PXBuZw==
环节三:培训专家答疑



培训专家答疑


活动最后,还别出心裁地安排了专家答疑环节,老师们把日常教学中出现的困难和困惑罗列出来,虚心向专家请教,专家们不吝赐教,为老师们排忧解难。


本次活动是番禺区对口威宁自治县教育帮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地科技教育结对交流的起点,对该县今后的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科技”“教育”成为友谊的桥梁。据了解,本次活动专家们再次接受威宁教育科技局的邀请,将在下半年再到威宁开展系列科技教育帮扶活动。



通讯员 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