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全民齐参与 无毒新石壁!石壁街为这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6-28 22:02:03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

6月9日-14日

石壁街禁毒办了开展“全民齐参与 无毒新石壁”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大赛。



6月22日-23日

石壁街先后为获奖学校和寄递物流企业(网点),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匾,并开展相关检查工作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23日

石壁街禁毒办到石壁小学和二师南站附中,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优秀组织奖”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通过播放禁毒动画片、讲解禁毒知识、展示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展板等方式,让同学们学习新型毒品及其危害相关知识。



然后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夯实刚学到的禁毒知识,现场精彩纷呈,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


不少学生表示收获很大,每次禁毒宣传活动他们都能学习到有不同的禁毒知识。


禁毒工作人员向现场学生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


活动中,师生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庄重的拒毒宣誓,所有师生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宣誓结束后,老师告诫学生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学会拒绝毒品的方法,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拒毒宣誓


最后,禁毒工作人员为参加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大赛获奖的学校颁发牌匾,并派发奖品。此次活动共1000余名师生参与,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促进了学生们对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防范毒品的能力,为打造无毒校园出一份力。




6月22日

石壁街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经济管理科、消防中队、来穗中心、钟村交管所等单位,为获奖的企业(网点)颁发牌匾及进行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来到屏山片区实地检查寄递物流企业(网点)情况,检查了极兔快递、UPS、润成物流等企业。重点查看企业监控视频录像是否达到90天,消防设备是否过期,证照是否过期,“5个100”及防疫相关工作有没落实措施等。

随后,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讲述禁毒的意义、鉴别毒品的方法、防范毒品的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有关知识。



最后,禁毒工作人员为获奖企业(网点)颁发“优秀组织奖”。本次行动共出动7人,检查了4家寄递物流企业,派发宣传资料约100份。

下阶段

石壁街将持续开展寄递物流巡查整治,切实加大管控力度,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大局形势稳定。



通讯员 石壁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