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太美了!前锋村推动多项目建成岭南水乡宜居村庄,上演"变形记"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6-24 01:30:41




近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番禺区住建局和区美丽乡村办等领导到前锋村验收为期8个月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据悉,前锋村紧抓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工作的机遇,总投资800万元打造以“具有鲜明岭南水乡特色的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 实行“体现村庄特色,彰显整体效应”的整治策略,旨在向村民展示一个环境优美、生活富足、社会和谐的新农村。




2019年10月至2020年5月,在石碁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前锋村党委组建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项目设计、项目安排到项目实施等各个方面统筹协调,共完成了三个工程项目。


如今,走进前锋村,临街店铺统一的招牌装饰,街巷整洁干净,开阔平坦的道路、舒适宜人的休闲公园......构筑了美丽的乡村图景。近一年来的变化,大大提升了该村人居环境的宜居指数。

01


村委周边环境提升


据了解,前锋村美丽乡村工程项目对前锋南路沿街外立面进行微改造,长度约800米。在每一个临街商铺前可以看到,沿线雨棚、广告牌规范成统一风格,都使用了棕色的招牌棚架,且形状大小都统一,整条路看起来整齐划一。





此外,还对村委鲜有区域进行开放式改造、老人活动室外立面及室内升级改造。






在前锋村委会旁边,一栋具有岭南特色的建筑是该村的公共服务中心,内设来穗服务站等多个服务窗口,还设有文化室和老人活动室等。





在村委后侧,以往的荒地如今已建设为总面积约20000㎡的西围绿化公园,还打造了成前锋休闲娱乐中心,增添了多个健身设备、篮球场,村民茶余饭后有了悠闲的好去处。












02
前锋大道升级改造


该工程完善了前锋大道人行道,改造排水、升级绿化及路灯改造,全长约680米。






03
前锋南路周边环境整治


街巷硬底化,对影响村民出行及环境品质的街巷进行硬底化;新建标准化乡村公厕1座。






通过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前锋村的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等更加完善,交通更加便捷安全,为村民打造了一个整洁优美的村庄,让村民在美丽宜居的环境中生产、生活,村民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