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数百街坊捧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汉溪村,文明之花在钟村绽放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覃相貌部分图片由钟村街宣传办提供 | 2020-06-24 01:21:32




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天上午9点30分,钟村街在汉溪村篮球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街15个部门联合宣传,爱河护河、垃圾分类、廉洁清风……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赢得了数百位捧场街坊的热烈欢迎与点赞!



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街党工委委员董杨等嘉宾出席活动。




2020年番禺区钟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01

主办单位:钟村街党工委、钟村街道办事处

承办单位:钟村街宣传办、钟村街创建办、钟村街社会事务管理科、钟村街妇联、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钟村街社工服务站

协办单位:钟村街“扫黄打非”办、钟村街河长办、钟村街劳动中心、钟村街爱卫办、钟村司法所、钟村街禁毒办、钟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钟村街城管执法队、钟村街纪工委、钟村街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钟村街城市管理科「卫健」、钟村街汉溪村村委会


现场:新的时代,赋予“文明”新底色


今天上午9点30分,汉溪村篮球场的活动现场热闹欢快,钟村街各部门的队伍集合排队,举着方阵牌,随着音乐响起,拉开了活动序幕。





胜石村舞蹈队、爱仁舞蹈队、汉溪村舞蹈队带来精彩舞蹈


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为活动致辞



嘉宾、街坊在签名墙写下“新文明实践·由我做起”宣言






街坊在各个摊位前打卡、咨询,参与有奖问答和互动游戏


在现场,街坊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舞蹈表演,还可以参与15个部门组织开展的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有“扫黄打非”办指导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城管综合执法队传授正确使用燃气安全知识,河长办展示宣传河涌治理成效,纪工委宣讲守正清廉,禁毒办把逼真的毒品模型带到现场,与街坊展开有趣的有奖互动,爱卫办摊位名为“环境保护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几个可爱的分类垃圾桶颇为吸引眼球……







精彩的互动,吸引了数百街坊前来捧场,感受到钟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的魅力。


弘扬新风尚,文明之花绽放钟村


钟村街宣传办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以来钟村街首个大型线下活动,由街宣传办统筹,整合各部门资源,共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为广大街坊提供便民惠民的服务,也提高群众对新时代文明的实践的认识,带动和激励每一位钟村街坊齐参与,成为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据悉,钟村街接下来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等“六项工作内容”,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让文明实践各项活动聚人气、有活力,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