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线上“市头景”明天下午约定你!讲述市头景背后的故事,龙头龙尾雕刻表演,还有礼品等你来!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6-22 20:26:32





@南村街坊

今天,是6月23日,农历五月初三,往年的这个时刻,市头景正在热闹地举行之中,市头码头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龙舟活动取消,然而龙舟精神依然在南村进行。为了和街坊们共同感受龙舟精神,让南村龙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今年,南村镇举行寻觅端午 “云赛龙舟”线上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有那些看点?

↓↓↓


看点一:市头景背后的故事


南村镇龙舟文化历史悠久,市头龙船景更是从清代传承至今,在番禺有句俗语:“江中奇景看市头”,说的正是南村龙舟。此次直播邀请到了中共南村镇市头村党委宣传委员吴泽昌,他负责市头景活动多年,一起听他讲述市头景背后的故事。



中共南村镇市头村党委宣传委员吴泽昌


看点二:龙头雕刻表演


南村传统文化氛围浓厚、人杰地灵,龙头龙尾雕刻大师梁镇洪就是南村镇员岗人,他是龙头龙尾雕刻艺术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是广州市农村优秀民间文艺家、广东省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龙头雕刻文化在南村生根、发芽、开花。此次直播活动邀请到了龙头大师梁镇洪师傅的徒弟崔俊贤,为大家现场表演龙头雕刻。



▲龙头大师梁镇洪师傅的徒弟崔俊贤


看点三:绘画和书法演绎龙舟文化


南村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相互交错融合,绘画和书法同样能演绎龙舟文化,此次直播邀请南村镇书画协会会长区炳强和南村镇书画协会会员彭健强到现场,以笔墨方式传递龙舟文化精神。

▲区炳强



▲彭健强


除此以外,

此次直播活动还有精美的龙舟拼图

送给观看直播的观众!

记得一起相约看直播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