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一企业浓烟滚滚,还有人员受伤?原来是......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通讯员 消安办 部分图片来源 张彬 | 2020-06-18 22:35:32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知识水平、消防应急能力,今天(18日)上午,石壁街消防中队组织广重集团环保装备研究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培训暨突发火灾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1


演习在警报的响起声中正式开始

车间里的的员工在各组长的引导下

捂着鼻子

迅速疏散到安全地方





消防车到场后

消防队员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

一方面进入火场

进行初步的火情侦察以及搜救被困人员





另一方面铺设水带出水灭火

经过数分钟

全体员工顺利撤离

“大火”被扑灭




2

随后,石壁街消防中队队员详细地给员工讲解了火灾当中需注意的要点,指导他们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防毒面具的佩戴方法,并当场作了示范。员工们纷纷自告奋勇进行灭火实践,气氛热烈,效果明显。


3


最后,消防员组织员工在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讲,并结合火灾事例,详细讲解了防火基础知识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火灾中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知识,加强员工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下阶段,石壁街消防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内厂企的消防演练,做到消防安全演练常态化,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深入,坚决杜绝消防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