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已全力防御第2号台风“鹦鹉”,街坊自己也要注意安全!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6-16 12:32:51

                                                                         





南村快讯

6月13日上午,南村镇严格落实省防总召开的三防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及市委书记张硕辅、区委书记何汝诚的批示,全力做好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防御工作。


1、组织开展全面安全排查工作


会后,镇三防办立即发布通知,要求各三防成员单位、各村(居)及驻村工作组下沉到村(居),主要对以下薄弱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地下车库、在建工地、广告牌、高空悬挂物、户外钢架结构设施、水库、水闸及河涌、泵站等水利设施、道路易涝点、危破房、户外施工等地点。


当天下午,各相关单位、村居已落实排查工作,本次排查行动共出动285人次,对全镇辖区内在册的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在册131间危房进行全面排查,已确保危险区域内已无人员居住,做到“五个百分百”。


镇委副书记、镇长罗志辉带队排查地质灾害点。


驻村工作组到村指导防御工作。


巡查大堤。


修剪树木。


排查危房。


入户宣传防御工作。


清疏管网。


2、 组建三防应急抢险队伍        


各村(居)组自行建以治安队、物为管理公司为主的抢险队伍,要求每个村(居)不少于15人;武装部、水利所、城管中队、派出所、消防中队、供电所、自来水公司等有关单位组建一支105人的抢险救灾队伍随时执行各项防风任务。


抢险队伍演练。


3、 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各村(居)自行储备一定数量的沙包、抽水泵等抢险物资;镇水务所、消防队等部门备齐备足各种防汛抢险物料,并调配抗洪抢险所需的物资。物料储备仓库分别在镇水务所及跃进水闸,交通运输便捷。


三防物资仓库。


4、 加强值班值守


南村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三防成员单位、村(居)由负责人带班,并强化防汛纪律。


台风已经登陆,

小e提醒街坊,

外出注意安全!


信息来源 南村镇宣传办

图片由南村镇河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