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东怡新区东豪园河岸人行道本月底将建成“绿色通道”,限时开放!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6-16 12:24:44

                                                                         




在很多学校周边路段,

每到学生接送时间,

交通就会水泄不通,

路上行人、车辆络绎不绝,

对路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有居民投诉称东怡社区东豪园内一条河岸公共人行道被小区封闭,在旁边东怡小学、荣达东怡幼儿园上学的学生需绕道上下学,交通秩序混乱,险象环生。          
为此,番禺区相关城建部门、大龙街城建中心、东怡居委和东豪园开发商、物业沟通沟通协商,决定在此建一条“绿色通道”,限时对行人开放。          




河岸人行道被封闭遭投诉        


近日,大龙街指挥中心收到十多起居民投诉,投诉内容纷纷指向东怡小学旁边东豪园沿河一条常年封闭的人行道,由于该道路封闭,导致接送孩子的家长需绕路行走,与机动车并行时,险象环生。因此,居民希望能将东豪苑沿河人行道开放,让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更安全、便捷。


据了解,东豪园在东怡小学旁边,靠近东怡小学的南1门有不锈钢铁闸门封着,小区住户出入也不走这个门,据东怡居委表示,该门作为消防、应急逃生避难通道,住户日常主要以走西北门为主。      



绿色标线为东豪园河岸人行道,高德地图上显示东豪园南1门不可通行,红色标线为家长和学生绕行的东豪路。




居民投诉称       ,东豪苑内沿河的一条人行道属于公共空间,小区私自将该路段划进东豪园内属违规行为,家长和孩子只能绕行河岸西边的东豪路,由于道路狭窄,人多车多且路面坑坑洼洼,行人很容易摔倒,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记者到东豪园南门看到,居民投诉的该段人行道确有一个铁闸封着,人行道的宽度约有两米,上面有一个岗亭和多张石凳,全长约三、四百米。






当天恰逢旁边的幼儿园放学时间,大量家长前来接送学生回家,他们均需先经过东怡小学,再绕道到东豪路方向。







记者还看到,东豪路正进行下水道施工工程,多处正在围蔽中,占用了大部分路段,行人、电动车、小车在同一路上行驶,险象环生。








建“绿色通道”限时开放        





记者咨询了大龙街指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去年开始就收到相关投诉,收到投诉后,组织了东怡居委、大龙街城建中心、东豪园开发商、物管进行多次沟通,对于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协商。






据了解,在沟通过程中,居民和小区开发商双方对于东豪园沿河人行道的权属问题存在质疑,经过深入调研后,城建中心表示该路段既不属于市政路也不属于小区内道路,仍然是规划中道路。


经过区城建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现场会沟通和研究,目前已达成共识,计划在该路段安装护栏与河岸围栏形成“绿色通道”,每天限时开放给学生、家长通行。      






东怡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装护栏的工程已走完相关审批流程,已聘请了专业施工队进行设计,目前正在制作围栏,预计本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今后,

该路段将于上下学四个时间段限时开放,

由东豪园物业管理这个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