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致敬劳动者|一颗初心担大爱!化龙有位从环卫工中走出的董事长

| 【记者 龙D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6-14 14:19:09





在近日的2019年度“番禺好人”评选中, 化龙镇的尹冬明也入围了“诚实守信”的候选人类别,对于许多熟悉他的来说,尹冬明的故事可谓充满正能量又励志。



出生于1976年的他,成长于湖南一个农民家庭,当过兵,做过保安员,干过环卫工作,最终成为广州市德诚市政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爱岗敬业,几十年如一日操持环保公司,热爱环卫工作,对同事和乡亲经常给予帮助,身边人只要有困难第一时间找到他,总是想尽办法毫无怨言,不求回报,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


家国情怀 启蒙少年梦想


现年43岁的尹冬明,出生于湖南常宁的一个穷苦农民家庭,农村父母勤恳务农、乡邻淳朴和睦的农家氛围,在尹冬明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正直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信念成为他最初人生启蒙。


小时候,解放军的威武形象曾让尹冬明羡慕不已。终于一个从军报国的机会来临,湖南常宁国防预备役士兵学校招生,初中毕业那年尹冬明走进这所预备役学校,成为了一名预备役民兵学员,尹冬明终于实现了“当兵”的梦想。对兵营的热爱让尹冬明刻苦军事训练,工作干在前,他主动向学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学校表达了他从军报国的梦想。在500多名学生兵中,因为训练、工作成绩突出,他被提拨为“排长学员”。在1994年,接通知,有逃犯逃到湖南常宁的大义山脉中,为了配合警方抓捕逃犯,尹冬明和同学们被派往山林中协助抓捕逃犯,尹冬明不惧危险,勇敢向前,先后成功将两名逃犯抓住,交给警方。前来征兵的部队领导听说他的事迹一眼就看中了已是党员的学生兵尹冬明,在学校的推荐下,尹冬明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军人。正是这段军营经历让他练就了刻苦敢干的信念,让他牢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脏活累活中 成就人生传奇
1999年作为优秀士兵退役就业的尹冬明,加入亿万打工奋斗的队伍之中。他找到一家物业公司做保安员的工作,秉着在部队里艰苦奋斗的精神,入职三个月就从一名普通的保安员,先后被提拔为班长再到管理处主任、再到经理、到自主创业成立了一家负责安保清洁、绿化养护的物业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服务、奉献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许多战友听说尹冬明在广州发展得风生水起,也想来广州发展,当得知尹冬明干的是帮人清理排污、垃圾废物收集的工作后,感到很震惊,同时战友们也被他的吃苦耐劳精神所感动。尹冬明告诉战友们,退伍后在一家物业公司打工,看到垃圾处理、下水道疏通、清理化粪池的活、因为又脏又臭愿意干的人不多,他不挑剔主动拿起工具干,憋着气往前冲。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从未退缩过,身上还常常伴有清理垃圾的味道,同事们被他任劳任怨的样子激励,跟着他从物业清洁到广交会流花展馆的垃圾清理,再到广交会琶洲展馆的垃圾清理都圆满完成,尹冬明愿意吃苦的心态和肯干的表现获得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的认可,还被评为优秀服务之星。



坚定初心 用红色信念办企业


成功的机会总是眷顾着那些执着拼搏努力的人们。在许多人不愿意干又脏又累的垃圾清理回收工作领域,因为尹冬明的不怕脏不怕累,更有着不怕别人笑话自己清垃圾的岗位积极心态,每次都清理得干干净净。就这样,尹冬明逐渐赢得许多业务单位领导认可,也接到不少业务。


2009年,尹冬明召集多年一起奋斗、愿意吃苦的50多名环卫工友,成立了一家环卫物业公司——广州德诚市政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从最基层的环卫清洁工到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尹冬明就这样完成人生的华丽转身。


在“勤劳务实,不怕脏、愿吃苦,诚信服务”的管理风格下,尹冬明创办的环卫清洁公司业务越来越多,从几百块钱的清洁清扫,到几十万的保洁项目,尹冬明都带领环卫工友用吃苦耐劳的背脊,挥洒满身势头的脏污汗水,换来城市的一片干净美丽。




从环卫工到董事长,尹冬明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不仅关注公司业务的发展,更自觉向广大环卫工友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在清洁业务上,和工友一起打扫卫生,有时驾驶垃圾清运车,和环卫工友吃住在一起,他向工友们说,做这份垃圾卫生工作,大家干的时候,要不仅仅是为了钱,还应该有为这个城市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


尹冬明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公司成立党支部、工会,环卫协会等组织,他还每年自掏腰包组织党员骨干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的教育,他积极发挥党的群团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推进作用。对基层环卫工坚持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坚持每年为环卫工友加薪。


尹冬明主动拿出费用,以企业党组织名义表达对环卫工友的关怀感谢,传递党的服务宗旨,让身在最基层的许多环卫工友逐步认识理解党,支持党,跟随党,正能量企业文化氛围日趋浓厚。


来访的业务伙伴,都被他强烈的党建意识所感动:没想到一个基层私营企业有着这样坚定跟党奉献人民的国家情怀和人文氛围!环卫工友提起他们这个既是老板又是好大哥的领导,无不交口称赞。


一颗红心 勇担大爱


近年来,尹冬明不仅关注企业的环卫工友,他还力所能及的帮扶身边的困难群众和老乡。


为了帮助重庆市一名身患重疾的少年,尹冬明捐助16万元;为了抢救一名重疾老乡,尹冬明当即捐款1.5万元解了燃眉之急;还给公司一名司机的受伤孩子捐助2万元;为家乡常宁市的贫困学生捐助学款5万元;为母校捐款5万元购买书籍用品等等;个人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和老家脱贫捐款已累计超过60万元,还定期资助贫困大学生。正是因为优秀的个人品质,尹冬明被推选为广东省湖南常宁商会党支部的书记,还被评为2017年广东省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尹冬明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在企业管理、支部建设、遵纪守法、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尚的品格、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赢得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资料来源: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