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扫黄打非、退伍军人帮扶、垃圾分类进旅业……化龙一周热点

| 【记者 龙D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钟晓平、许杰敏、陈婉婷、化龙宣传 | 2020-06-09 14:41:58

                                                                         





化龙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6月8日上午,化龙镇“扫黄打非”办结合番禺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工作要求,牵头组织镇内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队、安全办、专职消防队、文体中心、来穗中心等职能部门集中开展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环境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计出动20人,分别对镇内的网吧、印刷企业、书店报摊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是否持有效证照经营、是否播放盗版或含有有害信息的音像视频、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









本次行动暂未发现镇内娱乐场所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印刷企业的消防设备完善,安全通道能正常使用。




下阶段,化龙镇“扫黄打非”办将联同其他部门继续维护好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的监督与管理力度,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盛龙社区帮扶大龄失业退役军人再就业        


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居民的就业工作,特别关注大龄失业人员的推荐就业工作。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站长和协管员在工作中,不断熟悉业务,学习政策宣传新政策,全面优化社区就业服务,加强宣传推广。“一对一”开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含退伍军人、残疾人员等人员,主动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推荐、跟踪服务工作,建立跟踪服务台账。


陈某,盛龙社区退役军人(属优抚对象),1979年11月入伍,从1984年退伍后,分别在多家工厂工作。今年1月因为个人原因离开原工作单位,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得知陈某已失业,化龙镇劳动中心和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便联系他,向他了解求职意向,解释当前政策,去哪里可以办理业务等。陈某当时便填写了求职登记表,交谈过程中详细地了解陈某的想法,他说自己年纪大,还有一年半就退休,身体不如以前,无法从事体力活,希望帮助推介保安等后勤岗位任职。


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还了解到,陈某一家五口,妻子帮别人缝补衣服,收入微薄,大女儿已出嫁,还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超三十岁,小儿子也已二十几了,均已有对象,若娶两个儿媳妇,也是很大一笔开支,所以陈某失业之后也急需再就业,以帮补家用。


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立即将陈某情况向盛龙社区居委会及化龙镇劳动中心反映。随后盛龙社区居委会再向镇政府申请招聘一位居委会居务员,负责巡查社区治安、卫生等工作,镇政府批下申请,盛龙社区居委会与陈某通过双方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向,陈某成功任职盛龙社区居委会居务员。并已于2020年1月开始购买医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月初,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联同化龙镇劳动中心工作人员,到盛龙社区居委会跟进陈某的就业情况。镇劳动中心工作人员向居委会负责人讲解就业补助政策,鼓励用工单位招用工,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帮扶。介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及一般性岗位补贴。同时鼓励陈某将本职工作做好,站好每一岗。


在随后的就业跟踪工作中,盛龙社区居委会对陈某评价好,认为陈某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职,居委巡查工作虽然简单枯燥但用心才能做好。陈某同时也表示热爱此份工作,感谢政府对他的帮扶,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就在家门口上班,工作和家庭都能兼顾,会把这份工作做到退休。


化龙镇分类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

到旅业酒店督导检查垃圾分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切实提升化龙镇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加快化龙镇旅业酒店收运工作的推进,6月1日至3日,化龙镇组织分类办、城管执法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心城区旅业酒店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联合行动分别对曼雅酒店、东俊酒店、假日酒店、佳信宾馆、煌都酒店、尚航旅馆进行督导检查,就旅业酒店企业分类容器设置情况、投放过程中是否存在混投乱投的现象、是否张贴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执法检查,同时不忘在检查过程中对执法对象就分类产生的问题进行实地悉心指导,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法制意识。



化龙镇垃圾分类办、 城管综合执法队到曼雅酒店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化龙镇垃圾分类办、 城管综合执法队到东俊酒店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化龙镇城管综合执法队到假日酒店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通过上述边执法边指导的方式,切实推动了酒店旅业深入落实垃圾分类法定义务。同时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亦当即要求负责人依法依规加以整改,切实做到“教育一批、整改一批、处罚一批”。



化龙镇垃圾分类办、城管综合执法队到假日酒店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检查



化龙镇城管综合执法队检查旅业酒店垃圾分类容器投放



化龙镇城管综合执法队检查旅业酒店垃圾分类容器投放



化龙镇分类办工作人员指导旅业酒店垃圾分类容器正确投放


截至目前,化龙镇城管综合执法中队共教育整改旅业酒店、餐饮商铺共113家,开具责令整改11宗,立案查处4宗。



化龙镇城管综合执法队对旅业酒店垃圾分类进行立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