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街坊,你家门口多了这个投放亭,干净、美观又便民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6-04 22:29:04




“垃圾分类投放亭太方便了,垃圾桶干净、整洁、无异味,还配备了遮雨篷、洗手池。”家住石楼镇榕园的陈阿姨说道。




今年以来,有不少街坊发现,小区里多了一个公共设施。原来,是石楼镇爱卫办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量身定制的垃圾分类投放亭,用于分类收集居民的生活垃圾。





小石头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小区设置了外形美观、坚固实用的垃圾投放亭,全镇22个小区已完成18个小区47个投放点建设。


石楼镇榕苑,误时定点投放点虽然设置在小区一块空地上,但由于搭建了垃圾分类投放亭,分类垃圾桶被整齐地摆入投放亭相对应的位置上,并且成密封状态。居民投放垃圾时只要脚踩活动开关,就能打开垃圾箱投放口。


原来的垃圾桶:


现在的垃圾投放亭:



此外,投放亭上有面积较大的遮雨棚,不仅能让垃圾桶免收雨淋,也能为居民在投放垃圾时“遮风挡雨”。


在投放亭的左侧,还设有洗手盆和洗手水龙头,居民可以在这里清洗双手。这个投放亭看起来大方美观、整齐划一,由于垃圾箱密闭,垃圾桶和垃圾都没有外露,垃圾气味不容易扩散。





据石楼镇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榕苑是石楼镇四个老旧小区中的一个,该小区克服了场地不足的问题,分别设置了一个误时投放点和一个定时投放点。小石头看到,定时投放点设置在小区大门口的通道,由于上方有楼层遮挡,为节省空间,采取的是背景墙形式。背景墙上贴着各类环保知识,在没有垃圾桶摆放的非投放时间,看起来就像一个宣传板,整洁又大方。





榕苑的物业管理公司黄经理表示:“以前的垃圾桶外部没有任何遮挡,比较脏,居民都很嫌弃。刚开始要建投放停时,居民有些抗拒,怕有味道。投入使用后不仅外表美观,而且密封效果好,一米开外都不会有异味。现在居民更愿意参与垃圾分类了,有不懂的地方还会询问站桶人员,比起以前,我们的工作量少了许多。”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督促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物业还自费购买了视频监控系统,给居民形成压力,养成分类投放习惯。





小石头看到,在距误时投放点的不远处有一个蓝色的围蔽棚,原来,这里是垃圾桶的藏身之处。黄经理解释道:“当误时点的垃圾桶装满了垃圾后,就会被放进这个棚里,垃圾不入眼,不暴露,让居民从外观来看更加干净。”


目前,石楼镇垃圾处理采取专车转运的形式,不同时间运输不同的垃圾。垃圾车来到小区内时,藏在围蔽棚里的垃圾再搬运到车内。







这样美观又干净的投放亭在小区里“安家落户”,镇内各村也纷纷引进。据了解,石楼镇计划22条行政村共设85个点位,目前已完成18条村共75个投放点的建设。但村内的投放亭还没正式启动,待镇召开村级联合会并制定相关方案后才投入使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