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多图直击 | 石壁街开展水库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6-04 08:53:01


为切实做好石壁街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

抢险及灾害处置能力

探索防汛救灾工作中

人员转移避险的实践工作经验

今天(6月3日)上午九点半

石壁街组织开展水库防汛抢险演练




石壁街三防办、应急办、武装部民兵应急抢险队、各村应急抢险队、市政环卫队、污水公司应急抢险队、石龙联围管理所、金银洞水库维管单位、石壁街消防中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警九中队等160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场景包括三部分

队伍集结

水库溢洪道坍塌

堵塞和道路内涝



场景一:队伍集结
演练地点:金银洞水库


石壁街三防办接到区三防指挥部防暴雨内涝Ⅱ级应急响应指令后,迅速通知相关部门安排抢险人员及抢险设备到指定地点集结。

















场景二:水库溢洪道坍塌、堵塞
演练地点:金银洞水库


石壁街三防办收到屏山二村水库巡查管理人员报告金银洞水库山体出现塌方,溢洪道堵塞,导致泄洪不畅,水库水位持续上升,需组织人员对溢洪道进行清障加固。


石壁街三防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有关部门到场紧急抢险,经研判后认为可能对下游的群众产生影响后,实施道路管制,并组织下游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区。












场景三:道路内涝
演练地点:兴宏一街


石壁街三防办收到接报发生道路内涝后,街三防办启动预案,通知有关部门到场紧急抢险,实施道路管制、交通疏导,安排抽水设备进行抽水强排、管道清疏等。















演练结束后,石壁街三防指挥部指挥长张靖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张靖鹰指出,本次演练场景的设置符合辖区实际情况,有一定的代表性。演练过程中,各应急队伍迅速集结,抢险队认真投入,展示了日常训练成果,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但从整体情况来看,这次演练仍然存在组织筹备时间紧,准备工作还不够充分,个别抢险队组织不够严密等薄弱环节,各单位要提高应急抢险救灾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汛期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张靖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