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直播预告丨周五下午2点半,“家长学堂”第十六期:言之有“礼”,从好好说话开始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5-28 23:17:45

家长和孩子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亲情的小船却为何总是说翻就翻?

明明父母和孩子是最亲近的人,

却为何不能好好说话?

言有礼,与孩子说话如何做到

“有礼”、“有法”、“有度”?

大石街“家长学堂”本周的话题就与此有关,

主题为《言之有“礼”,从好好说话开始》,

由番禺区徐高岭名德育干部工作室、洛浦中心小学共同承办。


本期嘉宾依旧阵容强大:

番禺区中小学德育研究会会长、

番禺区名德育干部工作室主持人徐高岭再次坐阵,

还有担任班主任工作29年的谭欣明老师、

洛浦中心小学专职心理教师魏楚珊老师、

洛浦中心小学家委会主席覃敏女士,

本期由洛浦中心小学副校长张郁晖主持。



5月29日(周五)下午2:30

记得一起来打卡学习吧~



 在疫情特殊时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石街、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依托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提升科学教子水平。并利用直播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


“家长学堂”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进行直播,内容主要面向家长,每期直播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来到直播间,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从2月16日至今,已直播了十五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都吸引上万名家长观看。



本期直播内容预告

直播主题:言之有“礼”,从好好说话开始

直播对象:中小学生家长

直播时间:5月29日下午2: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番禺区名德育干部徐高岭工作室、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洛浦中心小学、微社区e家通

具体流程:

1.言之有“礼”:不随便讲道理

2.言之有“礼”:沟通三原则

3.言之有“礼”:沟通有技巧——好好说话四部曲

4.言之有“礼”:沟通讲时机

5.小彩蛋:《手牵手,文明之路一起走》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主讲嘉宾:徐高岭

番禺区中小学德育研究会会长,番禺区名德育干部工作室主持人,番禺区大石中学德育高级教师。


主讲嘉宾:谭欣明

番禺区洛浦中心小学高级语文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29年,学校班主任研究会会长,从教以来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广州市骨干班主任、番禺区优秀教师。2019年带领“星曜一班”获得“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示范班”称号。曾被广东省教育厅派往香港教育局任顾问一年,获得香港教育局颁发“特别荣誉奖”。



主讲嘉宾:魏楚珊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中心小学专职心理教师,番禺区“幸福课堂”课题组核心成员,曾获第三届广东省心理教师技能大赛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参与2016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的中小学幸福课程实践研究》(DEA160357)的课题研究。


主讲嘉宾:覃 敏

洛浦中心小学家委会主席,从事家委工作十年,优秀家长代表,曾获北片“家庭心理教育读书征文比赛”一等奖。
育儿理念: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培养孩子需要不断的学习探索,认真聆听,用心回应,和孩子一起成长。


主持人:张郁晖

番禺区洛浦中心小学副校长,从事语文教学、学校教学管理等工作,逐渐形成了“激趣引思, 合作探究、互动生成”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曾获广州市优秀班主任、番禺区优秀教师、番禺区“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及参与多项市、区级课题研究,论文、课例等多次获市、区级奖项。



直播观看途径


1、进入微信号“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点击栏目“家长学堂”-“家校直播”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观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