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街率商会企业赴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开展帮扶活动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5-26 13:58:53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5月19至21日,东环街党工委书记金丹华率东环街商会会员单位组成对口帮扶工作组,远赴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对口贫困村开展帮扶活动。威宁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丁力等扶贫工作组一行陪同。


工作组一行在威宁自治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暨资金捐赠仪式。金丹华在座谈会上强调,目前脱贫攻坚战役已吹响决胜收官的冲锋角号,前进的道路一刻也不能放松。帮扶双方必须将脱贫战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进一步深化联络机制协作模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扶贫工作思想更高、节奏更紧、力度更牢,打好脱贫任务歼灭战。



东环街商会企业代表表示,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政府+企业”模式携手攻坚,意义重大。接下来东环街商会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石门乡、秀水镇政府代表贫困村向东环街及结对企业赠送锦旗,感谢帮扶单位对贫困村的大力帮扶。




会后,工作组到新结对的斗古镇干沟村走访调研,围绕干沟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探研,为推进下一步帮扶工作做准备。在威宁自治县石门乡、秀水镇,实地参观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考察新龙村教学点、卫生室、贫困户房屋透风漏雨整治项目等帮扶项目,详细了解脱贫及产业帮扶成效。




自结对帮扶以来,东环街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关心支持威宁自治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投入财政资金60万元,双方在主动对接中不断完善思路模式,在结对道路上不断深化协作机制,先后率领商会企业参与扶贫帮困工作,筹集社会资金76.5万元,为结对贫困村脱贫工作带来重要的资金保障。

下一阶段,东环街将持续加强与石门乡、秀水镇、斗古镇的联系机制,进一步抓好跟踪问效、查漏补缺、资金监管等措施,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 东环街扶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