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坊:番禺3人入选5月广州好人榜!快来了解他们的故事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5-20 23:44:33

人因文明而美,文明因人而绚烂

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之际

广州也迎来了

“广州好人”新一月的评选活动。

五月份番禺区共有3人

入选“广州好人榜”候选人。


何冠聪·广州中曜集团董事长



心系社会无私奉献,慷慨解囊彰显大爱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中曜集团董事长何冠聪迅速行动多方联络紧急采购防疫物资,为支持防控工作殚精竭虑,向战“疫”前线提供坚实支援。从2月13日起,他亲自带领该集团奔走在抗疫一线,风雨兼程向番禺区的医疗、公安、教育、镇政府(街道办)、村(居)委等140个基层单位捐赠防疫物资。截止3月16日,该集团共送出医用口罩6万只,医用隔离面罩1000个,防护服150套,消毒液1500瓶,纾解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


何冠聪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担任大石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以来带领会员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番禺慈善健康行、大石灯草文化公益活动,深入我区对口扶贫的贵州、五华等地访贫问苦,积极捐款捐物,2017年扶贫五华捐款21500元,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2万元,2018年大石灯草文化公益活动捐款1万元,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50000元。


付喜花·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战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付喜花同志是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自番禺区防控工作启动后,她日夜都守候在番禺区疑似患者排查、收治的主战场——番禺区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以医院为家,每天在封闭的感染性疾病科里从早上奋战到晚上,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从该院各项防控工作制度、流程和各项诊疗规范的制订落实,到不断补充的支援人员上岗培训、纪律执行等行政管理,付喜花都全程亲自参与。


“如她的名字一样,一味付出,从不想自己。每天把正能量传递给科室的同事,把眼泪留给自己。”这是在感染性疾病科的同事眼中的付喜花。防控战役打响至今她一直在病区连续奋斗,不知白天黑夜,每天在封闭的感染性疾病科里从早上奋战到晚上,深夜睡前仍与科室碰头沟通,汇总一天的防控情况,同时调整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任务,能够每天睡上6小时已经心满意足了。


面对凶猛的疫情,她眉头深锁;面对重重的困难,她勇于克服;面对前来支援的志愿者,她激动得泪流满面。在付喜花的带领下,感染性疾病科全体成员团结一心,毫无怨言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顾不上防护服的不透气、护目镜模糊了双眼,全力守护着番禺区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陈带耀·广州市番禺莲花山农业机械供应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家里的顶梁柱,邻里的好模范




陈带耀出生在石楼镇联围村一个贫困家庭,在村里,他是出了名的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在母亲眼里是个好儿子,在妻子眼里是个好丈夫,在儿女眼中是个好父亲,在街坊邻居眼里是个好模范。


母亲的好儿子


1997年4月,陈带耀的父亲因车祸去世,剩下年迈的母亲的一人生活。作为儿子的他担当起照顾赡养母亲的责任,每天下班后都会去母亲住处嘘寒问暖,一旦母亲不舒服,他都会马上陪同去医院,从不怕麻烦辛苦。在母亲心中他就是一位孝顺的好儿子。


妻子的好丈夫


他的妻子霍木彩原来是悦水庄的员工,早在2010年,妻子因中风入院。刚开始,经过手术抢救后的妻子还处于昏迷状态,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专人照料。出院后,经过他无微不至的照顾护理,妻子才慢慢康复。遗憾的是,他的妻子不能完全康复,口齿不清,患有语言障碍。在妻子治疗期间,他对妻子不离不弃,用自己的真情书写人间真爱。


儿女的好父亲


陈带耀成家之后,一面做工,一面照顾家里。为了不影响子女的学业,他每天起早贪黑,努力工作赚钱养活妻子儿女,直至儿女完成学业。纵使是辛苦,但他从来不叫苦,不喊累,一家人生活过得乐融融,离不开他的付出和努力。


不仅如此,他还是兄弟们心目中的好哥哥好弟弟。因为从小兄弟们都生活在农村,家境并不富裕,但兄弟齐心,团结互助。在家中大哥去世后,他利用工作之余,经常照顾嫂子家庭,从生活上关心她们,精神上鼓励她们,给予嫂子家庭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他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照顾自己的母亲、妻子、孩子、兄弟,家人都看在眼里,尊敬他,爱戴他。


同时,他还担任联围村11队队长一职,把自己的余热都献给了街坊邻里。他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他把邻里视为自己的朋友,每当邻里街坊有诉求,他都会马上为街坊邻里解决或上报村委帮其解决。谁家有需要,只要他能伸上手,他就主动去帮忙,从不吝啬自己的体力。他发挥自己的余热,奉献自己的爱心,感动着邻里街坊,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当他家庭出现困难时,街坊们都乐意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也能深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陈带耀只是一名普通的村民,但他勤劳质朴、豁达乐观,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为邻里树立了典范。他用自己的诚心和爱心感动着周边的每一个人,也为自己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为他们点赞的方式


1、登陆“中国文明网广州站”gdgz.wenming.cn

2、点击主页面右侧“广州好人榜”专题栏目,进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州好人榜5月候选人事迹展播”页面

3、您也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选定候选人后点击“点赞”方框。


通讯员 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