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直播预告丨周五下午2点半,“家长学堂”第十五期聚焦情绪晴雨表,幼儿“听话”有妙招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5-20 23:40:39

6月2日起,

全省幼儿园可分期、分批组织幼儿返园,

家长们齐刷刷兴奋地在朋友圈刷屏,

不过幼儿宝宝们还需在家“宅”一段时间,

宝宝们是不是越来越躁动不安了?

家长们是不是也愈发束手无策?


本期“家长学堂”依旧有园长助阵,

我们邀请到番禺区北片三位园长:

番禺区珊瑚湾畔加拿达幼儿园园长何燕平,

番禺区银湾幼儿园园长王瑶琼,

番禺区丽江花园莱恩幼儿园园长苏海燕,

将与我们一起聚焦幼儿情绪晴雨表,

关注“不听话”的宝宝。


各位家长要特别注意了哦,

随着各学校、幼儿园有序复课,

我们本期的直播时间也将改到周五下午,

5月22日(周五)下午2:30

虽然直播时间改了,

但我们热情不变、精彩不变,

继续为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而努力,

请记得准时收看直播哦!



在疫情特殊时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石街、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依托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提升科学教子水平。并利用直播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


“家长学堂”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进行直播,内容主要面向家长,每期直播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来到直播间,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从2月16日至今,已直播了十四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都吸引上万名家长观看。

本期直播内容预告


直播主题:聚焦情绪晴雨表,幼儿“听话”有妙招

直播对象:幼儿园家长

直播时间:5月22日下午2: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番禺区珊瑚湾畔加拿达幼儿园、番禺区银湾幼儿园、番禺区丽江花园莱恩幼儿园、微社区e家通

协办:番禺区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北片分会

具体流程:

1. 情境重现,关注“不听话”的宝宝

2. 问题剖析,理解宝宝的“不听话”

3. 园长支招,“听话”宝宝养成记

4. 视频放送:珊瑚湾畔加拿达幼儿园《情绪一家子》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主讲嘉宾:何燕平

中共党员,番禺区珊瑚湾畔加拿达幼儿园园长,番禺区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成员、广州市番禺区陈秀眉名园长工作室成员。曾被评为广州市优秀教师,番禺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广州市番禺区民办教育优秀工作者、广州市民办教育先进园长。多篇论文在《教研周刊》《教育科学与艺术》《中国素质教育探索》杂志发表。


主讲嘉宾:苏海燕

番禺区丽江花园莱恩幼儿园园长,广州民办教育先进教育工作者、番禺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番禺区好园丁,论文在《教育与装备研究》的杂志发表。



主讲嘉宾:王瑶琼

番禺区银湾幼儿园园长,广州市园长提高班毕业学员、番禺区好园丁,多篇论文在《东方教育》、《中华少年》等期刊发表。




主持人:陈文敏

番禺区大石小学语文老师,广州市名班主任袁媛工作室成员,番禺区名德育干部徐高岭工作室学员。曾获2019年番禺区、北片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获2019年北片“优秀班主任”称号。

直播观看途径

1、进入微信号“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点击栏目“家长学堂”-“家校直播”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观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