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番禺青年榜样丨大石街定点酒店工作组80后组长的服务担当,收获旅客一片称赞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何健仪) | 2020-05-19 23:57:35


"
“您好,我是番禺区大石街派驻定点酒店的工作组组长,这份是番禺区送给您的一份暖心包,请您收下。这里还有一份《温馨提示》,列出了暖心包物品清单,留言区这里是对我们工作组和酒店的一个评价,您可以随意选填,我们会在您离开酒店之前进行回收,然后这里留有我的手机号和微信号,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最后祝您在酒店住得愉快。”
"


身穿全套防护服,黄志安带领工作组组员和酒店工作人员一一为新入住的入境旅客送上一份暖心包和温馨提示。




4月15日,大石街维也纳酒店(广州汉溪长隆公园店)启用为番禺区医学健康观察定点酒店,番禺区驻维也纳酒店工作组6人专班专职正式进驻维也纳酒店,24小时为入境旅客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虽然是“后浪”,但作为番禺区驻维也纳酒店工作组组长,黄志安不但用热心周到的服务温暖了这些不能归家的同胞,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危机面前,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作为:消除大家的担心


维也纳酒店接收的入境旅客中,一部分是普通入境旅客,另一部分是密切接触者,需要分开区域进行医学观察管理,工作人员要配置不同防护等级的防护装备对入境旅客进行服务。黄志安坦言,一开始酒店的工作人员都比较恐惧,害怕感染到病毒,所以面对定点隔离酒店这项全新的防疫工作,他深知相比社区基层防疫工作更具有挑战性,需要驻点团队以及酒店每一位工作人员拿出超乎常人的勇气和魄力来应对。


为了消除大家的疑虑和担心,从4月15日接收第一批境外旅客起,黄志安和驻点工作组组员迅速上岗进入最佳状态,率先垂范,主动担起为境外入住人员送暖心包、送餐、收垃圾这种危险度大的工作。据悉,目前酒店125个密切接触者经过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要勤洗手,认识到这一点工作起来就不用那么紧张。




随着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疗养院、岐山医院、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驻点团队和酒店工作人员作防疫工作管理、酒店服务和心理疏导等等的培训,传经授业,以及大石街领导和防控办等单位的督查指导,酒店各项防疫管理措施逐渐完善,酒店里紧张不安的局面很快缓解,驻点团队以及酒店工作人员一直坚守为入住旅客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现在大家积累了工作经验,会越做越得心应手,虽然有压力,也要把压力化为动力,我有信心把酒店的工作做好。”黄志安坚定地说。




细致服务:顺利接待第一批入境旅客


入住酒店的第一批入境旅客最让黄志安记忆深刻,40名入境旅客中主要是返国留学生,其中有11名是来自冰岛的外籍人士,语言上的沟通障碍成为了黄志安接到任务后第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迅速安排旅客入住,黄志安沉着冷静应对,耐心主动地与他们进行积极的沟通,组织引导他们排好队,对行李逐一地进行消毒,帮忙登记好基本信息。“当时酒店经理会说英语,也有两名入住的留学生也临时充当了翻译,让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旅客的情况,安排他们入住,针对性地解决他们提出的各种需求。”黄志安说道。


旅客入住后,驻点医务人员会对他们做好测量体温、心理健康评估以及流行病调查等工作,有时候如果发现旅客有发烧或者不舒服的情况,黄志安会第一时间根据医务人员的判断和初诊,视情况是否需要立即联系对应单位转送到区中心医院进行治疗。黄志安介绍,非广东籍的留学生较多,不习惯吃粤菜,吃了几天之后想换口味,点外卖的次数渐多,所以他按照酒店居住人员的实际,在《观察人员住宿指引》上作了修改和规定,让酒店送餐时统一把他们的快递或者外卖一并配送,这样既保护了旅客安全、减轻了工作量,也不用深夜打扰到其他房间的客人。




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回到祖国的温暖


“我们回家啦!”4月29日,维也纳酒店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硬仗的胜利,第一批旅客全部如期解除隔离,黄志安和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鲜花、小礼品以及由区书法协会书法家书写的“福”字贴,祝福他们能够平安回家,一切安好。而在这14天里,背后有着黄志安与驻点工作人员24小时的繁忙和守护:穿着笨拙的防护服,黄志安为客人来回上楼送行李、送餐,虽然已经大汗淋漓、全身湿透,他还是和工作人员一起坚持下来完成了旅客的入住工作。


4月16日是入住旅客的生日,黄志安安排酒店组特意买来鲜花和生日蛋糕送给入住旅客,让旅客在隔离期间也能度过自己一年一次的生日;气温炎热,黄志安协调酒店组为客人煮凉茶、熬糖水,送给客人品尝温暖客人的心;为更好地提供医疗健康服务,黄志安迅速组织驻点团队医务组的医务人员研究改进日常工作,及时对酒店的防疫措施进行细致的调整;黄志安全力协助支持区党员干部“尖刀班”成员24小时进行轮值,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4月29日送走第一批入境旅客当天晚上11点,黄志安马上进入状态布置驻点团队准备迎接次日入住的客人,酒店组加班加点紧张打扫“战场”,为新客人的到来做好准备……





“大概人间没有天使,所以有了妈妈的存在,母亲节快乐!”一句简短而深情的祝福写在了这张“特殊”的贺卡上。5月10日,来自新西兰航班归国的17名母亲本该像往年一样在家人陪同下度过“母亲节”,但因疫情的原因被中断了。为了能让入住旅客快乐度过母亲节,黄志安和驻点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为这17名母亲送上暖心的节日礼品和祝福,共度一个特别的“母亲节”。“对于入境人员要在酒店隔离14天,不可以外出离开房间活动,我们就会根据时令节日做一些应节的服务,像天气热送糖水、为生日的客人送蛋糕、母亲节送鲜花等等,希望能够通过提供这些温暖的服务体现对入境旅客的人文关怀,让他们感觉得到回到祖国的怀抱他们并不孤独。”黄志安表示。




一个多月里,赢得入住旅客称赞


从4月15日酒店启用至5月18日,酒店共接收入境人员398人,目前在管控入境人员147人。对于这398人,黄志安和驻点团队都一对一加了他们的微信,通过微信对他们嘘寒问暖,协调解决他们的各类生活问题。


5月4日新接收的一批入境旅客有较多老人和小孩,需要驻点团队和酒店的特别照顾,黄志安也特别留意关注他们,适时给予他们关心和问候。从澳大利亚归国的朱先生,65周岁,之前做过肝移植手术,需要长期服药,因为归国航班迟了近半个月,备着的药来到酒店已经吃得差不多了。黄志安得知后,立即安排驻点医务组医生结合他的病情作一个初诊,再协调联系区中心医院把药调过来,及时把药送到朱先生手上。5月10日,新来了一位91岁高龄的易先生,黄志安也经常询问他的情况,让他能够在酒店住得舒服、安心,顺利度过14天隔离期;同一天和易先生入住酒店的张先生,想和孙女申请回深圳当地进行隔离,黄志安立刻帮助他拟好隔离申请书、承诺书等资料上报区指挥部,由区指挥部再向市指挥部反映,最终经过当地部门的审核,同意了张先生的申请,黄志安并为张先生安排接送,回到了深圳继续进行居家隔离。




一个多月的驻定点酒店工作里,入住的旅客对黄志安以及驻点团队和酒店的贴心服务都纷纷表示满意和称赞,一名回国的入境旅客说“黄组长,非常感谢这段时间您的帮助。”一名回国的小女孩在感谢信上写道:“这么多天,谢谢你们的照顾啦!谢谢超级温柔的小姐姐每天打电话询问我们的体温;谢谢每天给我们送饭的工作人员;谢谢帮我寄快递的小姐姐;谢谢大半夜帮我捉虫子的医务人员;谢谢大半夜还能接电话帮助我的前台小姐姐;谢谢安抚我情绪的医生哥哥……”还有入境旅客为了感谢工作人员,向驻点团队和酒店工作人员赠送了奶茶、kn95口罩等小礼物,表示日后一定会回番禺玩的。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毅然前行,抗击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此时此刻,黄志安依旧和驻点酒店的每一个人坚持和守护,肩负起使命,用担当传递力量,用温暖传递温暖,直到获得疫情防控战胜利的那一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