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把好学校复课食品安全、种好绿树美化龙……化龙一周热点!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林曦 化龙宣传 | 2020-05-19 23:52:42







化龙镇全力做好学校复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为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复课后的食品安全。5月19日,化龙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及城管执法队等多个部门到化龙中心小学、东沙小学、化龙第二小学及复甦小学等学校开展学校复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行动重点掌握学校师生返校详细情况,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不得使用过期或腐败变质食品,做好留样管理工作,确保食材供应安全。加强学生就餐场所、餐饮用具的消毒保洁,确保干净卫生。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排查,严格落实每日晨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供餐时间,分批错峰就餐,避免聚集性就餐。要求学校把校园防控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保障好师生们的生命安全。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食品安全,番禺区明确学生开学后不得在校外托管机构午休。检查组了解到化龙中心小学、东沙小学、复甦小学及化龙镇第二小学四至六年级共有389名师生在校午休。午餐由配餐公司的人员统一配送到校门口,再由校职工送到各班课室门口。送餐人员需要向学校提供核酸检测、餐具消毒证明。在校就餐的学生整理好桌面,洗手,在教师的指导下排队领饭。中午的午托由学校正副班主任轮流看管,管理纪律,确保孩子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随后,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检查,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清洗消毒和人员健康监测。重点检查店铺在售产品的生产日期、有无变质、是否有销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行动检查周边餐饮及商店共24间。经检查发现,复苏路40-3“罗城饭店”无证无照经营,执法人员现场已关停处理。柏堂路105号一间餐饮店有照无证,现场已责令关停并引导办证。东沙小学附近一水果小摊贩无证照摆卖,执法人员现场遏制乱摆卖行为并予以了清理。













下一步,化龙镇食安办将继续做好紧抓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在严防疫情的同时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踩实脚下土 种好遮阴树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的共有财富。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5月19日,化龙镇党委副书记栾立军与驻村团队、明经村党委开展春季植树党日活动。


5月19日,天朗气清,春意盎然,依然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上午8时30分许,化龙镇党委副书记栾立军带领明经村党委成员、驻村团队共35人,在明经七队公园开展春季植树党日活动,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化龙。



5月19日,栾立军与驻村团队、明经村党委开展春季植树党日活动。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栾立军与干部群众接连种下25棵樟树。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鲜绿的树叶迎风招展,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参加劳动的干部与志愿者大家一起扶树培土,气氛热烈。






开展春季植树党日活动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化龙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镇人人动手,鼓励和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为化龙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