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同心小学复课第一天:亲爱的孩子们,过去的经历无论好坏,都是成长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5-19 23:43:06

芬芳五月,沁人心脾

各地校园早已草木葱茏、花繁叶茂

伴随着清晨徐徐而来的微风

5月18日

番禺区同心小学

四、五、六年级学子们

带着喜悦,带着期待,带着梦想

回到了温馨的校园




晨光初露,番禺区同心小学的老师、校医、安保、消杀人员,以及负责体温监测、应急处置、校园秩序等人员准时到位,迎接同学们“回家”。





据悉,为确保师生安全,保障教学质量,此前,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多次复学演练和培训,并对校园各公众场合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消杀工作。




18日上午七时,学生们戴好口罩,背着书包,朝气蓬勃地来到学校门口。他们在值班老师的指引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等候、洗手、测量体温,错峰入校,整个返校流程井然有序。





随后,同心小学围绕如何防疫、如何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课题,组织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中午,值班老师把饭堂准备好的饭菜搬到课室,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餐前洗手、排队领取餐盒进行就餐。





下午,各班学生按照错峰放学时间节点走出教室,保持距离排好队,有序离开校园。


学校有话说

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就这样平稳、顺利地结束了,但我们都清楚防疫是一项持久而艰巨的工作,需要细心、耐心。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还将陆续迎接其他年级的师生复课,我们已做好充足准备,静待校园恢复以往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寄语

亲爱的孩子们,过去的经历无论好坏,都是成长。这次疫情,教会了我们要敬畏生命,要有担当,要珍惜当下更要憧憬未来。让我们怀揣希望,相信明天会更好!


通讯员 番禺区同心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