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劳动中心调解劳动争议案件400余宗,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梁粤城 易献珍 | 2020-05-16 13:36:58




就业是民生之基,

更是社会的稳定器。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

就业服务不掉线、工作推进不断档,

石碁镇劳动中心及时调整工作方式,

创新就业服务模式,

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01


网络多渠道推广就业信息


首先,石碁镇劳动中心加大“零接触式”网上招聘求职服务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外勤到厂进行宣传,指引企业在市人社局网上服务大厅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累计发动录入空岗信息2166条,在各村(社区)张贴招聘信息42期。


02
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




3月29日至31日,连续3天举办石碁镇“春风行动2020”促进就业网上招聘会,充分利用“互联网+企业线上招聘”模式开展就业服务,共9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2679个岗位,预约求职815人,网上面试487人次。

此前,劳动中心广泛宣传发动辖区企业参加4月下旬区举办的企业复工复产大型网络在线视频招聘会,进一步缓解企业招聘需求。






03


开展劳资纠纷调处工作


为了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劳动中心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劳资纠纷调处工作。日常巡查企业270户次,稳妥化解广州某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广州市某服装有限公司等劳资纠纷。





落实外来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此外,加强建筑工地巡查工作,今年以来,巡查建筑工地36户次,目前辖区在册建设工地9个,均已落实在建工程外来务工人员实名制制度,全部农民工均签订劳动合同,暂未发生建筑工地劳资纠纷案件。截至目前,共处理劳动争议案件442宗,成功调解437宗。






往期推荐

广东一男子被鱼骨卡喉,手术竟花了50多万!关于吃鱼,专家有这个提醒…

今天你“趁墟”了吗?石碁镇“二七墟”恢复营业,搬迁至深坑路旁

石碁镇商会心系全镇困难群众,慰问暖人心!

今天,请对石碁镇这群“最美天使”说声“谢谢!”

给妈妈送上“任性”的礼物!参与“萌娃秀”摄影大赛,记录浪漫和宠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