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番禺青年榜样 | 东环政务服务中心陈东俊:我想为社会出一份力!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5-16 13:04:48



过去的3个多月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们不仅看到了大国风范

看到了逆行者的奉献精神

也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他们激情飞扬、各展所长

发挥青年力量

为疫情防控工作

增添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东环街政务服务中心新成员

1996年出生的陈东俊

正是这股青春力量的代表之一



▲陈东俊(右二)


到村(居)一线支援值班站岗

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移动视频监控

当复工复产专线的24小时“客服”

为外国籍友人翻译

......


疫情防控期间

陈东俊就像一颗万能螺丝钉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疫情发生后,政务中心发布了村居疫情防控支援任务,陈东俊主动报名,协助社区统计返村来穗人员数据;做好返村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主动请缨”当起复工复产专线电话“客服”;为了帮助“老前辈”们分担工作,利用下班时间加紧学习,把平时需要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值守的周六前台值班任务“抢”下来。


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像网上报道的那些优秀‘90后’一样,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出一份力。”这并不是一句空话,陈东俊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属于年轻一代的正能量。



作为政务服务中心的专职网络工程师,陈东俊熟悉网络设备、具备专业知识。2月底,他承担起了上门为辖内居家隔离人员安装移动视频监控的任务。


经过10天马不停蹄的工作,成功为全街60户隔离人员安装移动视频监控,大大提高了居家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效率,有效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减轻了负担。




由于任务较急、工作量大,陈东俊不得不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陈东俊看来,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这过程中,我越来越感觉到生命的充实,体会到了一种被需要的自豪感。我想,我成长了。”他说。




在安装移动视频监控的过程中,陈东俊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一名日本籍人士即将从境外返回东环社区,需要日语翻译上门与其沟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时。陈东俊“亮出”的日语N4级证书,表示自己能用日语进行基本交流,并积极向上级申请“揽下”该任务。


经过陈东俊主动热情的沟通,该名日本籍人士对社区的防疫工作表示出理解和支持,并对陈东俊的热情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在东环街

还有很多像陈东俊一样的青年

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用责任与担当

站在大家面前

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

守护着东环这一方的平安

新时代90后

他们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交出了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来源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