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成功献血13300毫升! 化龙镇51人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5-16 13:01:56




根据《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精神,为确保番禺区临床用血的需求,5月15日上午9时,化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同镇无偿献血办(计生办)组织镇内各村(居)党员干部、大院干部职工以及镇内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昨天上午9时,镇内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和企业代表陆续来到了镇政府一楼大礼堂的献血现场参加献血。




为了防止人员扎堆或聚集,化龙镇献血办提前准备了“叫号纸”,通过专人现场人工叫号,通知献血者分批有序地进行献血。化龙镇组织办、化龙镇平安促进会等工作人员在现场当起了志愿者,分别协助番禺血站的医生开展资料登记、血液初检、依次献血以及感谢状发放等环节,整场无偿献血活动有序、愉快。



主办方提前准备好的“叫号纸”



专人现场人工叫号,通知献血者分批有序献血



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开展信息登记工作









镇内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参加献血


当日上午11时,化龙镇党委委员(化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岑柏林到现场参加无偿献血。



岑柏林到现场参加无偿献血


在献血活动现场,化龙小e采访了今天第一轮献过热血的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的员工阿文。


“今天,我献了300ML的血。我一直有关注新冠疫情的动态,我能在疫情期间献血,真是既快乐又难忘!”他分享道。






现场成功献血者纷纷合影留念



本次成功献血者由番禺区无偿献血办统一颁发“感谢状”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吸引了镇内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近110人报名,现场共有51人成功献出共计采血量13300毫升的温暖血液,向社会奉献了爱心。




无偿献血知多D

1.公民如何参加无偿献血?

答:公民可到广州市内各流动采血车、广州市内各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在献血前如实填写健康咨询表和进行体格检查。


2.献血前为什么不能吃油腻食物?

答:当人们吃了油腻食物,如肥肉、鸡蛋、花生等,血浆中的血脂就会升高,使血浆呈混浊状,严重的像米汤一样。输注高脂肪血液,有的病人就会产生不良反应。


3.献血时为什么不能空腹?

答:由于空腹时身体内的葡萄糖含量相对降低,献血时极易引起不良反应。


4.下列情况暂不宜参加无偿献血:

(1)妇女月经期或妊娠期;流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1年者。

(2)5天内口服阿司匹林药物。

(3)一周内曾患感冒、急性胃肠炎、急性泌尿道感染、皮肤局限性炎症。

(4)二周内拨牙或小手术、曾患广泛性炎症。

(5)四周内接受风疹、狂犬病疫苗。

(6)三个月内曾患肺炎、曾做过阑尾切除、疝修补、扁桃体手术。

(7)6个月内曾患痢疾、做过大手术。

(8)一年内小面积纹身、曾患伤寒、甲肝、被狂犬咬伤后经狂犬疫苗免疫。

(9)三年内曾患疟疾。

(10)5年内输注全血或成分血。

(11)献血后未满半年(即180天)时间的。


5.献血后要注意什么?

(1)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穿刺部位止血后不等于完全愈合。至少在24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也不要被不洁物品污染,更不要在此部位搓揉。

(2)个人活动要适度: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驾驶车辆、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3)补充营养: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