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助力返校复课,桥南街联动多方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实习记者 陈铭豪 | 2020-05-15 00:24:29


据小e了解,为确保广大师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桥南街精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多方联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助力辖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顺利开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走访校园一线


5月11日是全市中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学生返校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艳燕率队前往桥南街视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街党工委书记李志平、办事处主任吴伟清、人大工委主任、办事处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街道城管科、教育组等人员陪同。


在禺山高级中学、桥兴中学,梁艳燕一行听取校方汇报工作。


梁艳燕一行实地考察桥南街各中学开学复课情况,每到一间学校都在校门认真检查学生分流入校情况,详细了解第一批学生返校后的住宿、复课以及校园消毒等情况,认真地听取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有关汇报。梁艳燕对校园防疫工作予以肯定,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贴防疫形势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关口。



番禺中学,党员干部齐心协力。


多方联动,筑牢安全防线


为应对大流量学生返校,桥南街组织在编党员干部、尖刀班成员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共46人组成5支驻校防疫团队分别到辖区番禺中学、禺山高级中学、番禺中学附属学校、桥兴中学、象圣中学门口等5间学校与校方工作人员拉起校门疫情防控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党员干部化身“最美搬运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每所学校门口,驻校防疫团队积极配合校方工作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 一是党员干部化身“最美搬运工”,协助寄宿生搬运生活学习用品,利用手推车快速转移用品至指定存放地点,避免师生以外的人员进入校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 二是引导学生有序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确保每名学生在等待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

  • 三是协助测温排查,引导学生主动出示健康卡,协助学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观察,确保不漏一人。当天上午,街道辖区所有中学校第二批次学生复学复课平稳有序进行。




为帮助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桥南街驻校防疫团队人员在开学前夕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在结果为正常的情况下与辖区各中学对接联系,就如何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进行了多次沟通。下一步,桥南街将继续关注各学校动态,继续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