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今天你“趁墟”了吗?石碁镇“二七墟”恢复营业,搬迁至深坑路旁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5-14 12:15:00




今天,

位于石碁镇“二七墟”开墟了,

这是今年春节后的第一墟,

位置也搬迁至深坑路旁,

街坊们早早将此消息奔走相告,

一大早去趁墟,感受久违的热闹!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

此前“二七墟”停摆了三个多月,

5月14日,终于恢复营业,

不过“二七墟”的摊位位置有所改变,

从原来的莲塘路、深坑大街

搬迁至深坑路旁,如下图所示。



图中红色标线为以前“二七墟”位置,绿色边框范围是现在摆墟的位置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二七墟”时看到,以往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深坑大街变得秩序井然,并没有造成以往严重的塞车现象,所有摊位集中摆放在深坑大街旁的空地上,路边设置了围栏,现场设置了多个测量体温出入口,群众配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穗康后方可进去“趁墟”。








很多街坊对于“二七墟”位置的改变都纷纷点赞,街坊陈阿姨说:“现在搬上来挺好的,以前摆在马路边,交通堵塞很严重,看现在马路多通畅呀,我们逛也逛得很舒服。”







同行的梁叔叔也表示认同,“以前买完衣服想去买些水果,需要穿过一条街,现在在同一片区域就能买齐所有东西了,很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以前在马路边上摆墟,如今一些摊位还有树荫乘凉,在烈日当空的中午也不会感到很炎热,趁墟舒适度倍增。摊档按商品类别集中摆放同一区域,街坊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想要购买的东西。


“二七墟”现场直击






“二七墟”恢复营业首日人流不算太大,

但是街坊们都期盼已久,

很多都是一家人出动,

小朋友在小动物的摊档流连忘返,

嚷嚷着让父母买金鱼或仓鼠回家养。



一群阿姨在服饰摊档精挑细选,最低10元就能买到一件衣服



一个妈妈在给宝宝选择新鞋子



墟市卖的生活用品应有尽有



瓜子坚果是街坊一年四季都爱的零食



水果档主的叫卖声和榴莲的香气,引得街坊驻足围观



栏内生猛的走地鸡,“伺机而动”的阿姨



挂在树上的咸鱼尤其引人注目



这位阿姨家有喜事,在选购婚嫁用品


今天你去“趁墟”了吗?

冷清数月的街头渐渐热闹起来,

美好的生活也会再次开启,

我们相信战“疫”一定会成功!




往期推荐

广东一男子被鱼骨卡喉,手术竟花了50多万!关于吃鱼,专家有这个提醒…

今天,请对石碁镇这群“最美天使”说声“谢谢!”

给妈妈送上“任性”的礼物!参与“萌娃秀”摄影大赛,记录浪漫和宠溺!

朋友圈刮起“野餐热”!一到周末,广州几个野餐圣地便三五成群出现…

强降水、雷电、大风即将上线!注意防御强对流

石碁镇五一假期彻查市场经营场所,发现问题超200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