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我们的100天:大石街定点酒店驻点工作组依旧在一线日夜坚守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5-12 11:45:00


100个日夜,792名旅客,

这是大石街第一间定点医学观察酒店工作组

用汗水写出来的数字。

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趋于稳定,

但工作组依旧在一线日夜坚守着。


据悉,自大石街山水百合酒店被选定为湖北籍旅客定点医学观察酒店,工作组进驻,再到酒店成为番禺区境外来穗人员集中定点医学观察酒店,驻点工作组在这里默默坚守了100天。这100天,有寒风刺骨、有彻夜不眠、有温情送暖、有携手共行......



夜间掠影,凌晨灯光依然通明


5月8日深夜11:06,驻点工作组接待完刚入境来穗的40名旅客,消杀完毕,脱下闷热厚重的防护服,马上开始点对点建立旅客个人服务微信联系,解答新入住旅客的疑问,处理住宿、饮食、医疗诉求等问题。到凌晨0:28分,驻点工作组组长在定点酒店工作群里总结了当天各个值岗部门的工作情况,归纳了住客意见,提出了酒店服务改进建议。凌晨0:30,防控办两名工作人员上岗当值,值班警员在查看酒店周边情况。医务值班室的灯光依然通明,医务人员还为新入住的旅客录入信息。


这,就是定点酒店驻点工作组的夜间掠影。




解除医学观察,祝“福”饯行


4月26日上午,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带领山水百合酒店驻点工作组为当天解除医学观察的归国留学生祝“福”饯行,许书记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幅“福”字书法,殷殷叮嘱路上安全。离别在即,归国留学生感谢酒店驻点工作人员14天家人般的关心照顾,让独自异乡隔离的他们倍感温暖。


从柬埔寨回国的黄先生留言道:“一到广州就感受到了坚决抗击疫情的氛围,说实话,真的很让人感动。严密的组织,高效的流程,面面俱到的安排,让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们这班飞机从柬埔寨来,一路的不安和担心,似乎都在这种氛围中被抚平。尤其是隔离期间收到的暖心包,驻点工作组无微不至的服务,更是让人感到同胞们的温暖与热心。感谢你们!”




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5月6日傍晚,驻点工作组收到正在酒店隔离的刘先生发来信息:“谢谢街道办事处以及工作人员为我准备的生日礼物,这注定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因为隔离不能向你们当面感谢,这份感动我会一直记得”。这天是刘先生的28岁生日,由于还在隔离期,他以为将会过一个孤独的生日,没想到会收到酒店和工作组送的生日蛋糕和生日贺卡,还有工作组联系定点餐厅送出的应景长寿面。




“祝你生日快乐……”生日歌响起,驻点工作组为大石派出所辅警卢浩然悄悄筹备的生日会拉开帷幕。22岁的卢浩然是第一批进驻酒店的工作组成员,生日当天,他正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过生日,让我永生难忘,虽然简单却很温馨、很感动,愿我们的付出能让疫情早日过去,愿人们都健康平安。”这是卢浩然的心声,也是驻点工作组所有组员的心声。


在酒店度过特别的生日还有从美国回来的方震弟弟、马来西亚回来的馨怡妹妹、汪女士、法国回来的胥先生。






你有困难,我们来帮


3月初,境外旅客开始要集中医学观察。一天深夜,来了三名来自柬埔寨的聋哑人,防控办值班人员郭志行耐心地通过微信打字、纸笔书写和简单的手语向他们了解情况、讲解隔离须知,为三名特殊旅客提供了优惠接待。陈老先生是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的旅客,生活难以自理,驻点工作组发现老人的情况,及时与家属沟通,申请让同行的陈老妻子同住,互相照应。


患难见真情,对于境外来穗旅客而言,一次非常时期的出门,让素未谋面的人携手同行,让一座原本陌生的城市变得亲切而温暖。


注意每个细节,为旅客送上人文关怀



隔离,不隔爱。为了让隔离人员获得方便的服务,工作组为每一位入住旅客建立个人微信服务群,每天询问旅客的身体状况,了解住宿情况,收集建议意见,及时解决生活和学习所需。


为了保障住客的食品安全,工作组及时提醒住客网络订餐(外卖)食品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并推荐了番禺信誉较好的餐饮单位。对于住客每一份外卖、快递,驻点工作组都会进行登记把关,特别是外卖药品,每份外卖药品都经过驻点医生的检查以及询问旅客购买药品的原因及用途。


很多归国留学生要在酒店上网课,因为时差,欧美的留学生还要日夜颠倒上课,有不少同学要夜间叫外卖,驻点工作组与酒店坚持提供24小时无间断转运外卖服务,令归国留学生觉得非常贴心。




百日工作组,默默坚守


在定点酒店这个“战疫”战场,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在防控前线,防护服是他们的战衣,口罩遮不住他们脸上的坚毅。


山水百合酒店驻点工作组组长驻点协调公安、医务、防控、志愿者的分工合作;督促定点酒店做好管理、提升服务;处理隔离人员的各种诉求……每天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深夜被来电咨询问题已是家常便饭。


派出所的警员24小时值守定点酒店,维持定点酒店内外秩序,保障隔离人员安全,处置突发治安事件。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每天密切跟进隔离人员医学健康状况,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对定点酒店开展防疫卫生培训。


防控办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值守,做好隔离人员的转运、管理、服务。


文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建立住客个人服务群、了解住客住宿情况,及时解答疑问,回应旅客诉求、更新数据报表。


志愿者每天仔细做好快递外卖登记中转,把大石街的人文关怀落实到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中。




疫情不退,我不退

连轴运转坚守100天的林焯明说:“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而在结束之前,我选择继续坚守在这里。”林焯明是定点酒店里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旅客入住指引、特殊旅客人文关怀、协调酒店服务、汇总旅客资料、对接区指挥部数据,各项工作处理得有条不紊。每一天都能在酒店看到林焯明忙碌的身影,超负荷工作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经常因为接待旅客和录入资料工作到凌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选择了坚守阵地。




截至5月8日,山水百合酒店已累计接待隔离人员792人,其中湖北籍旅客230人,温州籍旅客16人,境外来穗人员546人。


驻点工作,100个日夜,一路走来,有辛酸、有温暖,愿阴霾早日散去,脱下口罩,让你看到我灿烂的笑脸。



来源于大石街文体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