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23天风雨不改!他们将1334份爱心配餐送达困难人员手中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周婉婷 | 2020-05-11 21:53:38



近日,

为期23天的“隔绝疫情,凝聚真情”

石碁镇疫期大配餐不打烊”

爱心午餐行动完满结束。

1334份爱心午餐、食材包以及522份水果,

及时送到辖内58名困难人员手中,

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帮助困难群众因疫情影响造成短期吃饭难问题,番禺区慈善会、广州市敏捷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启动关爱番禺区困难群体爱心午餐公益项目,联动区内各社工站点为困难群众提供配餐服务,石碁镇社工站积极响应,在镇社会事务办的指导下,开启了为期23天的爱心午餐暖心行动。

自4月14日开始,石碁镇社工站孵化了一支党员爱心送餐队伍,以志愿者为主导,社工为辅的模式为辖区内的困难人员进行配餐服务,本次“爱心午餐”行动受益人群以孤寡独居长者、低保人员以及重度残疾人为主,在疫情期间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辖区内58名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


区民政及慈善会为志愿者提供防疫物资



爱心午餐暖心行动于5月9日结束,在这23天里,石碁镇社工站为辖区内困难人员共配送“爱心午餐”、食材包1334份,水果522份;157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





社工、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行动


黄婆婆因患上高血压、糖尿病,每个月到医院复诊取药,为了医药费不敢乱花钱,到市场买10块钱的肉菜分两餐。“这段时间,不管天气晴雨他们都给我送餐,让我吃到热的饭菜,而且每天的菜式不一样,我已经很满足了。”黄婆婆非常感谢政府、爱心企业、社工和志愿者们对她的照顾和关怀。


陈伯表示,自从中风之后他就行动不便,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夫妻二人没有劳动能力,靠低保金生活。有了“爱心午餐”后,解决了他俩的午餐问题。“现在政府对我们真的很好,很关注我们弱势群体。”


党员志愿者代表陈华(化名)称参与配餐行动是一件很有意义事情。“在去送餐的路上,张伯每次都坐在邻居门口,等着我去送餐。每次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服务对象手中,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听到他们说一声‘谢谢’,让我们觉得坚持送餐真的很值得。”




党员志愿者为困难人员派送爱心午餐、食材包


在这次爱心午餐暖心行动中,涌现出了大量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据石碁镇社工服务站社工介绍,有一位骨干志愿者不小心扭到脚了,擦了药后依然咬牙每天坚持送餐;还有一位新登记的志愿者,她由于需要接送孩子上学不能送餐而感到十分内疚。


可以说,一份小小的午餐,凝聚了政府、企业、社工等多方力量的爱心。据了解,石碁镇社工服务站今后将链接更多社会公益资源,更多更好地帮助辖内困难人员解决困难和需求。





往期推荐

给妈妈送上“任性”的礼物!参与“萌娃秀”摄影大赛,记录浪漫和宠溺!

强降水、雷电、大风即将上线!注意防御强对流

石碁镇五一假期彻查市场经营场所,发现问题超200宗

最新!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

书法艺术有魅力!这个活动不容错过,快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