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点赞!石楼一位8旬老人作诗致敬抗疫英雄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陈仲英 | 2020-05-11 21:37:40





江城突变起风云,

病毒飞传恶报频。

逆走荆州消祸劫,

回归故里颂功臣。

悬壶济世平魔障,

救死扶伤护万民。

更喜南山来坐镇,

英雄不乏白衣人。


近日,石楼近8旬老人陈应权作诗三首,用诗歌为湖北人民祈福,同时歌颂一线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上面的那首诗就是选自他创作的《援鄂疫情记》。



陈应权是石楼居委居民,今年已经79岁了,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权叔。近几个月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权叔想向所有抗疫的战士们表达自己的敬意,于是就创作了三首主题为“防控疫情”、“支援湖北”以及“悼念英雄”的七律诗。




“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工作人员,为了抗击疫情昼夜奔忙,医院的白衣战士也日夜辛劳。要不是年纪大了,我也会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真心感谢他们日夜守护大家的健康。”权叔感慨地说。“疫情虽然严峻,相信党和国家,相信我们中国人民能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虽然自己不能上‘战场’,但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文笔能给战士们加油打气!”




据了解,权叔作诗的习惯是从2012年开始的,至今

已作诗近30首,他希望以诗歌的形式记录生活点滴,载入当地的“大事记”留给后人参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