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这个小区居民向物业捐款6.8万多元,与防疫一线人员守望相助抗疫情 | 战疫村居故事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5-09 16:51:25






栏目介绍:

战疫村居故事



南村镇的每个小区、村居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期间,小区、村居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村居的抗疫行动与故事,即日起,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村”推出【战疫村居故事】,与所有街坊一起感受南村的温度。


01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锦绣香江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业防控工作小组,部署具体防控措施,及时地开展防控工作。小区及时实行严格管控,全体保安24小时值守,限制非本小区的人员、车辆进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出车辆内外消毒,快递、外卖一律放置大门由业主自取。为了取得居民的配合,小区全面布控、积极宣传,在园区公告栏、候车亭、各个组团门口、楼栋大堂等张贴防疫告示、通知、温馨提示,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


自2020年1月24日,广东省实施一级响应,海怡居委、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尖刀班支援人员、驻社区工作组和小区的全体居民都参加到了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02
高度重视,精密部署




南村镇委书记邓展鹏等多位领导来海怡社区调研,部署防疫工作。




经常召开联席会议,部署防控工作。


星河湾海怡半岛小区内道路每天都会定时喷晒消毒液,其他公共区域如:电梯、大堂、楼道等也安排了保洁人员定时定点清洁消毒。在各个宣传栏、小区业主群,张贴或推送卫生防疫知识以及小区内的防疫状况与措施。







海怡社区开展防疫宣讲及消毒药剂、器械和防护装备使用培训活动。


03
硬核隔离,暖心服务

小区实行全面的严格管理,禁止非本小区的人员进入,本小区人员出入也要进行测温及在微信小程序中申报健康状况。








日夜坚守岗口,守住社区抗疫第一道防线。





海怡半岛社区共重点排查五百多人,实施居家隔离147人。多措并举,实施硬隔离:与隔离人员视频通话、门禁通话、上门探访、取消电梯功能键、安装门磁、视频监控、骑缝张贴《温馨提示》等多种手段,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既保障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又对重点人员进行了关怀。


对于湖北、境外等重点地区返回的小区人员,严格按照当时的政策法规对其实施居家隔离。重点疫情地区返回人员从进入小区开始就由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回家中,紧接着所经过的路段、电梯都会进行消毒。由社区卫生中心医生、派出所、居委等3人小组上门为这些返回人员测温,登记详细情况及派发居家隔离通知书,张贴温馨提示,安装门磁。社区卫生中心每日都会进行健康监测,期间还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测,直至14天居家隔离期结束,3人小组再上门派发结束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告知书。








没有太多的防护用具,一个口罩就是“战衣”。队员自备了帽子、防目镜,尽可能地做好自我防护。每天上门排巡查、健康监测、协助咽拭子取样等工作。


人文关怀篇
01




海怡社区举办义剪活动,解决居民的生活实际问题。

02


发动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老人提供(买菜)服务帮助。

03


关怀陷入困境的精神障碍患者,赠送防护包和食物。

04



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复工企业做到"六个到位"。


在防疫的初期,认真细致地筛查出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名单,打电话询问其健康状况及现在身在何处等情况,及时掌握这些人员的动向,对于外出仍未返小区的涉疫情发生地区人员劝其暂不要返回小区;每日安排人员配合社区医生、派出所进行入户登记测温工作;与尖刀班成员手持穗康码在小区内进行流动宣传,对没有戴口罩及聚集的居民进行劝散;值守岗口,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及扫穗康码工作;汇总各项数据并登记造册,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








04
业主真挚送爱心 守望相助抗疫情


不论是居委工作人员,还是物业小区的保安、保洁人员,虽然他们大多数人没经过抗疫培训,也没有充足的防护物资,但却用责任、担当和勇气筑起一道牢固的守护防线。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得到大家的肯定。有捐助防护物资的,有写慰问信的,还有提供爱心工作午餐的……..



居民发出的感谢信。



星河湾酒店在抗疫期间向居委工作人员提供工作午餐,解决吃饭问题。





4月9日,在小区居民黄泽润等人的倡议下发起了爱心募集,共有200多人参与了捐款,短短的一个星期就筹得善款68333.99元。为了感谢疫情期间一线的工作人员,款项用于慰问社区中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客服等工作人员,感谢和肯定他们的辛勤付出。


只有人人行动起来,

大家共同参与,

众志成城,

才能打赢这场战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