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直播预告丨周日下午3点,北片家庭教育第十三期:开学收心,不是孩子的独角戏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5-08 22:02:38

今天下午,
广州中小学、高校返校时间定了,

“神兽”们终于要回校了,

家长们都在朋友圈里刷屏“庆祝”~


同时,不少家长也对如何帮助孩子收心,

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都很关注,

本周大石街“家长学堂”的话题就与此有关,

主题为《开学收心,不是孩子的独角戏》,

由洛浦沙溪小学、洛浦上漖小学共同承办。


本期我们终于迎来了

洛浦上漖小学校长、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黄小玲,

还有洛浦沙溪小学两位教育经验十分丰富的一线教师

李淑媚老师和翁丹珣老师、

洛浦沙溪小学家委会副会长朱少春女士,

开学在即,

要怎么管管这些“神兽”呢?


5月10日(周日)下午3:00

记得一起来打卡学习吧~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教育部门要保障学生们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序开展线上教育。在特殊时期,大石街、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依托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搭建家校共育沟通平台。


“家长学堂”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进行直播,内容主要面向家长,每期直播都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来到直播间,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而且每期节目后还有视频彩蛋。从2月16日开始至今,已直播了十二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都吸引上万名家长观看。





直播主题:开学收心,不是孩子的独角戏

直播对象:小学家长

直播时间:5月10日下午3: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洛浦沙溪小学、洛浦上漖小学、微社区e家通

具体流程:

1. 开学收心,先安心

2. 调节情绪,保顺心

3. 提升学业,要静心

4. 生活防疫,需贴心

5. 播放彩蛋视频:《同学,你好》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主讲嘉宾:黄小玲

番禺区洛浦上漖小学校长,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广州市百千万第三批名师培养对象,曾获广州市百佳班主任、广州市名班主任、番禺区十佳青年教师、番禺区优秀教师、北片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主讲嘉宾:李淑媚

番禺区洛浦沙溪小学语文教师,北片班主任研究会成员,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15年,兼任学校心理教师工作。曾获番禺区优秀教师、北片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主讲嘉宾:翁丹珣

番禺区洛浦沙溪小学英语教师,从教2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0年。现为番禺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曾获番禺区优秀教师、北片优秀班主任、北片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主讲嘉宾:朱少春

番禺区洛浦沙溪小学家委会副会长、优秀家长代表,曾获北片优秀家长称号,撰写的论文《正确的沟通方式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获北片家校共育成果征集评比二等奖。育儿理念:懂他,才能教育好他,用心去欣赏孩子、享受并一起成长!



主持人:劳颖

番禺区洛浦上漖小学英语科组长,现为北片名班主任刘海燕工作室成员,曾获北片优秀教师称号。热爱教育事业,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曾获北片英语教师口语风采大赛一等奖和班主任技能大赛二等奖,所带班级曾被评为“北片先进班集体”。参与区级德育课题和英语课题研究,课例曾被评为部级优课。


直播途径

1、进入微信号“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点击栏目“家长学堂”-“家校直播”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观看:







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


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作用日益突出,家庭好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就会日益提高,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也将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


项目目的


通过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教子方法,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提升科学教子水平。利用直播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


节目内容


以0‐18岁孩子家长需要了解和关心的重难点问题和当前家庭教育困惑相对集中的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


栏目形式


采用网络直播公开课的形式,邀请全国、省、市、区和北片优秀专家参与,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教育等相关知识,同时必要时可邀家长和学生参与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提出相关问题并展开讨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