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番鄂同心!大龙街邻里关爱行动,让来穗家庭感受到别样温暖!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5-08 21:56:53






5月8日上午,大龙街妇联联合创文办、网格办、团工委、石岗东村村委在九鸿广场举行湖北返番人员邻里关爱活动,并举办了大龙街“舒心驿站”心理疏导服务启动仪式。




活动中,大龙街为12名家庭代表赠送邻里爱心礼包,广州籍志愿者家庭与湖北籍家庭互赠邻里互助卡,这些爱心家庭将与湖北籍返穗家庭开展结对帮扶,实现邻里互助,引导其所在村居的其他家庭消除歧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的居家生活。






“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爱心家庭以及各类志愿者通过送关爱上门、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对湖北返穗家庭提供人文关怀,情绪疏导、防疫知识普及和各类政策宣传等服务,让湖北籍返穗人员真切感受到来自羊城、来自大龙的温暖。”大龙街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刘健芬表示。





湖北籍返穗家庭代表陈小姐告诉记者,4月份她从湖北返回番禺,当地政府和群众给予他们物质上的支持和战胜疫情的极大精神激励,今后,她将努力工作,继续为番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天,大龙街首个“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在石岗东村正式启动,大龙街妇联主席刘健芬、街道18个村(社区)妇联主席及辖区妇女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观了“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






据悉,“舒心驿站”主要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等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妇女儿童舒缓焦虑,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大龙街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大龙街首个“舒心驿站”设在石岗东村村委会二楼,每周三安排一名妇女维权工作者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如有突发情况,将邀请区妇联的专家调解员参加调解,并会定期对站内心理咨询师及志愿者队伍的专业能力进行提升,统一标准,并规范基础硬件设施,为辖区内妇女儿童提供专业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





“舒心驿站”服务时间为逢星期三上午9:30至11:30(公休假时间另行安排)。有需要的妇女或家庭,可致电020-39269133提前预约心理咨询服务,或拨打020-34623861线上心理疏导热线进行咨询服务。


接下来,“舒心驿站”将在全街18个村居逐渐铺开创建。




往期推荐

好消息!石岗东村田心、海尾项目将公开竞投,村集体年收入增加逾1500万元!

紧急提醒!这些花蟹、河粉、烧鸭别再吃了!

五一期间,大龙街18间沐足场所符合复工要求开门迎客,3间停业整改

用不用公筷到底有啥区别?实验结果让人吃惊……

这是青年该有的样子!五四青年节,让我们为大龙街的青年志愿者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