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文边村牌坊新铺设60余米沥青路!热心企业赞助村内环境大改善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5-07 15:35:01

                                                                         





近日,文边村的村牌坊路段铺设了60余米沥青路,新铺设的沥青路面上还重新划了路面标线,村牌坊区域交通路面焕然一新。



此外,牌坊处的电子围闭岗亭于5月1日正式运行,规范停车指引和停车收费,村中环境和治安秩序将得到有效的改善。



4月29日,文边村牌坊处路段上,有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几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崭新的沥青路,散发着特有的味道。


“之前是水泥地,由于这是村里的重要出入口之一,车辆进出较多,路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坑洼,且驻守在村牌坊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出入的村民众多,确实不是很方便。”文边村委会副主任、支委张泽生说,村民看到这个改变都特别满意。        





据了解,出资并承建此工程的是广州市为民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文边村内的一家企业,专营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工程服务,得知文边村委会将在五一期间正式运行村牌坊的电子围闭岗亭后,该企业注意到该路段路面坑坑洼洼有损美观及使用,便主动请缨免费对村牌坊路口岗亭附近路面进行沥青铺设并划了路面标线。      




文边村牌坊路面沥青铺设前后对比图



张泽生介绍,文边村近年来不断加强招商引资,通过走访调研、协调解决、督查回访等方式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比如协助企业办理变更相关生产经营、用电审批、安全生产等证照等,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升级产能提供强大保障,因此,许多企业纷纷以实际行动回馈文边村群众。        
在疫情防控期间,文边村多家企业主动捐献爱心,以帮助村委会解决防护物资不足的难题。在这期间,南柒星公司捐赠了15000个口罩,智兴宇公司捐赠了360个口罩、2桶84消毒液,科宝公司也捐赠了2桶84消毒液,为民交通捐赠了测温岗点的“雪糕桶”及铺设沥青路和规划交通标识。        




文边村委会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用好用足各项利好政策,把“暖企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助推该村及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5月1日起,

文边村在小学出入口及牌坊出入口的

电子围闭岗亭正式运行,

对车辆车牌拍照自动识别,

停放在村内的车辆需缴费。





据了解,电子岗亭由收费岗亭、升降杆及围栏组成,旁边设有防控疫情测温岗点。此前,文边村已经做足车辆统计、信息录入、车位划分、标识规划、收取年费及岗亭人员培训等前期工作。      


如今,

电子岗亭运行井然有序,

村内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

村民群众出行更舒适~





图片由文边村提供

往期推荐          
҈热҈热҈热҈,紧急提醒!多地发布预警!      
安全复课,学校、学生、家长要怎样做?专家直播送上防护“锦囊”!      
民兵点验,点出“精气神”,快来看看石碁镇民兵威武帅气的样子!      
今日起,“穗康”口罩单次购买量再提升!成人50个,儿童20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