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网格员协助公安抓获在逃嫌疑人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0-05-02 21:56:28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人员在大石派出所的陪同下,来到大石街礼村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站开展追逃行动。



当天上午,礼村村来穗工作站网格员何文远收到社区民警的通知到警务室开紧急会议,到会后得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人员称发现其追逃的2名获罪嫌疑人疑藏匿在礼村村的出租屋内,希望工作站能协助提供资料信息。何文远经过查询“广州市来穗人员信息系统”,发现嫌疑人杨某(男)和刘某(女)的信息于2019年10月23日已采集登记,通过比对,发现刘某和杨某疑为南京市公安目前追逃的嫌疑人,现居住在礼村村某巷一出租屋内。为确保抓捕行动成功,何文远经过核对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数据,发现嫌疑人在前一天晚上还有出入记录,确定其还在此居住。

确定信息后,何文远当即为警务室和南京公安带路赶到该出租屋楼下展开布控并实施抓捕行动,当天陆续将嫌疑人杨某和其朋友刘某某(男)、刘某(女)抓获。经核实,刘某涉嫌团伙诈骗,准备带回南京,杨某和刘某某因没有参与犯罪行为,已释放。


由于礼村村来穗工作站的网格员巡查到位,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平台,及时为公安机关提供重要信息,成功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此宗案件,公安机关对来穗工作站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


来源于大石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