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明使命,展英姿!钟村街开展应急排民兵点验!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马锦贤 | 2020-04-30 21:19:36




为增强基干民兵责任感、使命感,牢记民兵的神圣职责,强化民兵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国防意识,4月29日上午,钟村街武装部组织召开2020年钟村街民兵应急分队点验暨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赵朝成与30名应急排民兵统一着装、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参加会议,会议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





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赵朝成作总结部署及明确参训要求,并就题为“牢记民兵誓词 争做优秀民兵”进行授课。





他指出《民兵誓词》的内容是:“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这是对民兵职责使命的高度概括,也是对民兵性质宗旨的深刻阐述。




据悉,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的关键之年。对此,钟村街要求全体民兵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战备意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积极参加训练,提高能力素质,发挥好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作用;基干民兵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基干民兵要坚定对党忠诚,聚焦练兵备战。


以此次整组点验为契机,

钟村街进一步深入组织思想政治教育,

扎实开展军事训练,

深化应急应战准备,练就过硬本领,

努力将钟村民兵打造为

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生力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