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锦绣半岛南侧规划路段将升级改造成示范样板路,今早已移交政府管养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凯涛 | 2020-04-30 21:16:36




洛浦要闻


据悉,洛浦街党工委书记曾远明,街道办事处主任石志伟高度重视锦绣半岛南侧规划路段道路管养问题,并多次组织专题研究会议,为本次移交仪式落实部署相关前期工作。本着为市民群众排解“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工作目标,洛浦街和广州敏捷集团共同着力将该道路打造成示范样板路,并统一移交由政府管养,加强该道路的管理维护、满足日常管养基本要求。


4月29日上午,洛浦街道办事处、广州敏捷集团、锦绣半岛物业管理公司、街城建中心、城市管理科、大石交警四中队、街运行指挥中心(应急)、锦绣半岛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在销售中心会议室举行锦绣半岛南侧规划路段道路设施管养综合移交仪式。






洛浦街锦绣半岛南侧规划路段作为锦绣半岛东区、西区、金月湾小区居民约1.5万人的唯一重要出入道路,同时也是连接西一村工业路、浦华路和东新高速出入口的连接线,交通位置非常重要。由于该道路从宴江楼起,沿江边至工业路西园路东一巷,全长约2100米(具体以到人行道边线为准)一直未正式移交及统一管养,导致小区业主出行不便,交通堵塞和乱停乱放车辆现象引起业主强烈不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道路路况较差,且局部路段的路面强度不足,部分道路出现积水等现象,绿化设施破损、交通标志标线不完善等问题,急需改善。

道路现状:








结合这些实际问题,经过洛浦街道办事处和广州敏捷投资有限公司本前期专题研究、专家反复论证,经上级部门批准,本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及移交管养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保洁、道路绿化、违停抓拍系统及交通标志标线工程、道路路面修复、沿线路灯和景观灯光等。同时,道路整治工程将重新对道路两侧的路灯和景观灯光进行改造,与绿化景观相呼应,铺装形式构成有序、精致,营造现代化、雅致的道路景观,与周边的环境融为一体。本着疏导结合的原则,该工程还将增设违停抓拍系统、交通标志标线、规范设置停车位。


▲前期看现场研究设计方案


此外,从2020年5月1日至5月5日,洛浦街将组织交警、运行指挥中心、城建中心、城市管理科、小区物业、居委会等部门本着以人为本的态度连续开展现场宣传劝喻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认真遵守交通秩序法律法规,规范停车。从5月6日起,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街道将定期组织联合执法大行动,对道路车辆乱停、市容六乱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巩固整治成效,并制定各项工作倒排计划实施完成。


希望广大市民、居民朋友积极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景观优美、宜居宜业的靓丽小区环境。




洛浦热点

4000份“爱心防疫包”助力番禺学子复课,愿你们不负光阴、为梦想冲刺!

暖心!今天,他们为洛浦学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洛浦名医裴泽飞扎根基层,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5月1日起,新光快速路部分路段限行,这些车辆要注意!

洛溪新城中学首批将要返校的993名学生已完成核酸检测 | 复课进行时

@番禺师生:这种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