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东环街这样做!

| 【记者 阿措】【编辑 墨兜】 | 2020-04-29 17:34:37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东环街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做到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第一季度

东环街政务服务中心

获得群众表扬信3封



1

整合业务流程


大力推进“集成服务”改革,将以往的群众跑路改变为内部沟通协调,所有工作人员实行前后台轮流值守,使前台工作人员对工作内容更加熟悉,更好地指引群众办事,保证企业和群众到大厅办理的所有事项“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


在每个工作人员对各项业务都熟悉的基础上,灵活安排应急窗口,值班组长根据每日工作量调整工作人员安排,避免业务积压,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2

有序安排工作


针对“集成服务”改革后业务办理量激增的情况,每日统计办理业务数,每月分析各项业务的办理量、办理时长等数据,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合理调配时间。


工作人员在接到企业业务办理的预约电话时,立即根据工作量、待办量等数据合理错峰安排办理时间,帮助办事企业节省时间。现场提供公用电脑帮助企业和办事群众完成资料下载、业务材料提交等,让企业和群众只需跑一次、一次多办事。


目前,该街办理业务平均时长仅为10分钟。




3

提升整体质量


按照上级“集成服务”改革要求,对原有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规范指示标识设置,提升办事便捷度和舒适感。


定期开办“一窗受理”办事流程培训会,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礼仪、工作技巧等方面的培训,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的接待能力,做到人员到位、质量到位、目标到位、责任到位。


持续开展作风提升专项活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部分窗口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以来,共组织线上线下培训36次,服务能力大大提升。



通讯员 东环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