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辟谣|化龙镇“出现”1例新冠肺炎??纯属误解!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4-29 16:44:19


近日,化龙镇某街坊称自己的母亲近期不断咳嗽,然后在化龙医院看病后,怀疑其母亲感染了新冠肺炎。由于过度紧张,该名街坊在其某微信群发言“怀疑自己母亲感染了新冠肺炎”。


瞬间,该微信群马上开始议论,群里的街坊不断发问并劝导该发言的街坊理智对待,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事件。其后,该事件在一定的时间内在各个微信群进行了转发,引发各位街坊一定的猜疑。


对此,化龙小e联系化龙医院了解情况。据了解,4月26日上午,患者郑女士(潭山村村民)因咳嗽到化龙医院看病。当日是郑女士的女儿许小姐带其到化龙医院就诊。患者在化龙医院进行了相关检验后(包括CT),医生初步诊断为一般的肺炎。同时,化龙医院的医生建议患者住院治疗。但是,许小姐决定将其母亲郑女士转院至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进行住院治疗。





化龙小e也通过相关途径联系了当时发言的那位街坊。该街坊表示,其母亲转院至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后,经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其母亲一切情况正常,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最后,该街坊也通过微信群进行了澄清!






事件证实

只是虚惊一场!


化龙小e从            化龙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获悉,截至目前,化龙镇至今仍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没有出现过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病例也是0例



疫情虽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我们面对疫情胡乱猜疑,自乱阵脚,对于道听途说或者一知半解的一些疫情消息,未经深入了解核实,而轻易转发传播,只会扩大整个社会面的恐慌情绪,非但无助于抗击疫情,反而会干扰疫情防治工作的顺利推进。




最后,

化龙小e呼吁各位街坊

要通过官方权威渠道获取相关信息,

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