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五一自驾游化龙!“花茶相约 醉美化龙”暨第6届番禺全民饮茶日欢迎您!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通讯员 许树添 | 2020-04-28 20:39:49



各位街坊,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不知道各位街坊有何出行小计划呢?


如今,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化龙小e建议各位街坊尽量不要采取长途跋涉的出行计划。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化龙镇湿地公园内的格桑花正在盛放。






各位街坊,快放假了,

就来化龙镇赏花吧!

化龙镇是全国重要的荫生观叶植物生产基地,培栽种植的产品广受商家青睐,占全国销量一半以上,更畅销到国外。


【延伸阅读】化龙花卉——化龙农业品牌名片,化龙人的骄傲!


据了解,为进一步擦亮花卉产业名片,打响荫生植物产业品牌,化龙镇将于5月2日至5月4日在番禺区化龙镇花卉产销专业协会会址开展“花茶相约 醉美化龙”暨第6届番禺全民饮茶日主题活动。活动围绕“以花促旅,以旅带花”,促进化龙花卉产业发展,提升“化龙花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此外,本次活动还注入第6届全民饮茶日的活动元素,倡导“茶为国饮”,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让参与的茶叶企业商家携带春茶或新品现场冲泡,提供给前来的赏花的各位街坊品鉴。届时,场内设有古筝音乐助兴和国画欣赏专馆,通过茶艺、茶席和花、国画等元素一起搭配,诚邀各位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


【延伸阅读】目前,为实现“一镇一业”,结合化龙镇产业结构实际,化龙镇提出利用现有的“一带两区”的地域优势,着力统筹规划“一带两区”,建设发展化龙镇特色的花卉产业。其中,“一带两区”指金山大道沿途种植带,复甦湿地观赏+销售片区,化龙大观园设计+展示片区。


*化龙一线|疫情下化龙花卉人忙春耕!化龙镇“一镇一业”探索绿植新机遇



*活动时间:


5月2日至5月4日;

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活动地址:


化龙镇花卉产销专业协会会址

(番禺区化龙镇化龙大道驼背坑);






*交通指引:


1.自驾车的街坊:各位可通过在高德导航或百度导航中搜索“化龙镇驼背坑”,按照导航指示行驶即可到达。




2.自由行街坊:可通过地铁各线路换乘4号线,从新造站出地铁。然后再通过换乘番51路、番53路、番61路公交车到化龙公交站后下车,再往化龙大道方向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届时,请各位街坊留意沿途的导向指示牌)



化龙镇自驾车景点推介


1.
化龙湿地园区:

交通指引——地铁4号线新造站,出了地铁可乘坐番61路公交车到达。由于该班次的公交车间隔时间较长,建议打车过去,时间大约20分钟。


*睡莲女神”再现化龙湿地园!鸳鸯双色万维莎频上电视还被百度百科收录! | 化龙风物志







(园内种植有双色睡莲“万维莎”,或许幸运的您,有机会一睹其“芳容”)


2.
化龙镇四海马术主题公园:

交通指引——地铁4号线新造站,出了地铁站后,打车过去大约20分钟(附近没有公交站建议自驾车或直接使用打车通)。


*VLOG番禺 | 抖音上火爆的番禺打卡圣地,巨型机器人、悬浮鲸鱼、老爷车……原来藏身在化龙镇!





3.
珠江水道化龙镇河岸段:

交通指引——地铁4号线新造站,出了地铁打车过去大约30分钟(附近没有公交站建议自驾车或直接使用打车通)即可到达。










下面,

化龙小e特意为大家梳理了

一份自驾车出行路线图,

供大家参考。

1
A线:

前往化龙镇花卉产销专业协会会址参加活动→化龙镇四海马术主题公园(内可午餐)→化龙镇湿地园区→珠江水道化龙镇河岸段→各自返回


上午9时出发,第一站可先参加“花茶相约 醉美化龙”暨第6届番禺全民饮茶日主题活动,赏花、品茶(约1小时)。

然后,再驱车到附近的化龙镇四海马术主题公园(约2小时)。

中午,可以在四海马术主题园内的寒舍内农庄解决午餐,也可选择镇内的腰记饭店、农林山庄、立记饭店、大地农庄、兄弟山庄等饭馆进行午餐(约3小时)

下午,再驱车到化龙湿地园区赏花游湿地,置身花海的同时有机会遇见双色睡莲万维莎(约1小时)

有时间的街坊,可继续出发到珠江水道化龙镇河岸段欣赏一河两岸的风貌,天气好可以看到日落(约30分钟)。最后,各自返回。


2
B线:

化龙镇湿地园区→珠江水道化龙镇河岸段→化龙镇四海马术主题公园(内可午餐)→前往化龙镇花卉产销专业协会会址参加活动→各自返回


上午9时出发,第一站可先到化龙湿地园区赏花游湿地,置身花海的同时有机会遇见双色睡莲万维莎(约1小时)。第二站可继续出发到珠江水道化龙镇河岸段欣赏一河两岸的风貌(约30分钟)。第三站驱车化龙镇四海马术主题公园(约2小时)。


中午,可以在四海马术主题园内的寒舍内农庄解决午餐,也可选择镇内的腰记饭店、农林山庄、立记饭店、大地农庄、兄弟山庄等饭馆进行午餐(约3小时)

下午,驱车到化龙镇花卉产销专业协会会址参加“花茶相约 醉美化龙”暨第6届番禺全民饮茶日主题活动,赏花、品茶(约1小时),也可以购买一些自己心仪的茶叶或花卉。最后,各自返回。


如果还没玩够,

快来这里,

读懂化龙吧!


详情请点击


化龙飞升 | 从A到Z,给你爱上化龙的26个理由



注意事项:

各位街坊,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请大家出行前正确佩戴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等工作指引。化龙小e呼吁大家,出行期间要做到垃圾不落地、车辆不乱停,尽量做到错峰出行的同时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