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为学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冼秋红 | 2020-04-27 15:37:02

                                                                         



为确保2020年大龙街中小学复课顺利平安,4月23日上午,大龙街道组织街道综治办、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食安办、安监办、消防队、派出所、交警、教育指导中心等部门,对大龙街第一批复课的大龙中学、育龙中学、仲元实验学校、新英才学校、天星学校和金华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和返校准备工作检查。





大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卫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美河、街道办班子成员杨柳、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日桥等领导参加了检查工作。郑卫东在金华学校检查工作时指出,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返校工作。




检查组一行视察了各校复学防疫工作布置,从入校检测点、物资储备室、临时观察室、临时隔离室、校医室、课室、食堂等场所都去到现场严格查验,查看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复课流程、学生错峰就餐、师生返校返岗、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



在检查中,各职能部门对照检查表,认真细致地检查每一项要求。


01


综治办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及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02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学校做好新冠肺炎及其它传染病防控卫生工作,对学校实行分区域包干驻点指导。



03

市场监管所对学校配备的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消毒剂、洗手液、皂液器等防护用品的质量进行检查。



04

食安办重点学校饭堂的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管理,并对师生分餐安排制度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




05

消防队对校园内外水电进行全方位安全的排查并指导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电器线路自检,保障学校安全复学。




06

派出所和交警部门对校园校园周边进行巡视,确保校园周边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






检查后,大龙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组长、党工委副书记方美河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确保防控思想、行动不放松。二是完善机制,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学校,履职尽责,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确保春季开学顺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