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大博学校、化龙中学校内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化龙镇为复课严把“安全关”!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4-25 21:04:04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高三初三师生即将返校复课。为做好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复课后的食品安全,4月24日由化龙镇镇委副书记栾立军及党委委员董保生率队开展学校复课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所、教育中心、综治办、环保中队、整规办等部门参与了此次行动。




本次行动对大博学校的集体饭堂和化龙中学的教师食堂及其周边的餐饮店、士多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与日常管理、食堂设施设备等方面。督促学校做好开学前风险排查,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完善卫生设施,按规定对相关场所、设施和餐用具进行维护、清洗、消毒和保洁;督促学校完善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做到错峰就餐。





大博学校共99名初三学生分4班,25人一班在课室就餐并由学生自带餐具回校。化龙中学教师食堂采取由片区餐饮单位进行统一配送。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分类存放工作,食物确保烧熟煮透,做好留样管理工作,并强调不用五指毛桃等中药材煮汤,避免误采误食有毒植物引起食物中毒。


随后,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检查,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清洗消毒和人员健康监测。重点检查店铺在售产品的生产日期、有无变质、是否有销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店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工作人员已要求商家下架销毁处理。






最后,董保生强调:各单位要坚持落实员工每天晨检并记录工作;注意减少人员聚集,错峰合理安排师生就餐,就餐保持适当距离。要求各单位应积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品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在严防疫情的同时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 化龙镇宣传办 化龙镇食品安全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