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番禺中学复学防疫这样做:食堂全部设置隔离板,体育场馆改隔离室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实习记者 陈铭豪 | 2020-04-25 17:56:31





番禺区初三和高三学生将于4月27日复学,复学后如何进行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家长以及师生们最关心的事情。近日,小e从广州市番禺中学了解到,该中学做好了从入校到离校全流程的防护工作,为顺利复学做好全面准备。


提前探路校园防疫措施


番禺中学严格把好进入校园第一关,实行分批复课,分批错峰上学。学生回校前在家完成体温测量,进入学校通过红外测温仪或额温枪进行体温测量,额温36.8度以下、体温正常学生方可进入校园。如果学生没有口罩或者佩戴不规范,由工作人员提供口罩。进校之后立即洗手并安静回教室。作为寄宿制学校,在校学生每天进行早、午、晚三次体温测量。



(学生进入校园前需进行体温测量)


校园多处设置洗手池和配备洗手液,师生使用七步洗手法,保持手卫生,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具体步骤口诀为:内、外、夹、弓、大、立、腕。



(洗手池贴有七步洗手法温馨提示)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返校前就要求全体师生每天填写纸质健康卡、并在“穗康”上报“学生健康卡”或“教职工健康卡”,健康卡的内容包括:师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假期是否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等。


复学时,学校实施入校体温监测制度,坚持做好“逢进必询、逢进必查”。记者在番禺中学看到,原来的一个体育场馆被设置成2个临时隔离室,分别用于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可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教职工和学生,以及其他患病教职工和学生的临时安置。临时隔离室设立醒目了的标识,门前有“闲人免进”等提醒标识,避免其他人员误入隔离场所。



(学校设有隔离观察室)


若发现体温异常的师生,马上带到预检分诊点做进一步处置。校医做好标准防护。校医处于上风向,与就诊人员相距1米以上,对就诊人员进行手部消毒,更换医用外科口罩,安静休息5分钟后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


校医一边测体温一边按照《学校校医室就诊师生筛查登记表》询问并登记流行病学史。校医把情况上报校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区疾控中心报告,并前往学校进行处置,判断是否要120转运。



(校医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预检分诊)


记者还了解到,学校饭堂的每一张饭桌都设置了隔离板。据介绍,学校将严控学生外出就餐,并延长供餐时间,分批、错峰就餐,控制同时就餐人数;缩短排队时间,排队距离间隔1米以上,就餐饭桌设置隔离挡板并增加距离。错峰学生吃饭期间,尽量少的产生餐厨垃圾,就餐结束后,学生自行清理餐桌,用纸巾拭擦干净,让下一位就餐者有干净的餐桌用餐。



(学校饭堂设有隔板,减少用餐时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番禺中学已经根据防疫要求采购了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对饭堂完成了改造,对宿舍、课室等所有场室进行了消毒,有序落实各项复学准备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