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助力90多家企业配购口罩近14万个!化龙镇商会防疫有力量!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20-04-24 15:01:5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以来,化龙镇商会积极响应并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商会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扛起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在疫情防控中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思路、回报社会的“四个典范”,奋力抗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复工复产第一岗。



化龙镇商会会长李伟波在做防疫相关工作


01

响应号召,联系物资助抗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是打赢这场“战争”的关键。


1月21日,化龙镇政府紧急筹备口罩等防疫物资,化龙镇商会积极配合,李伟波发动商会会员,通过多种渠道筹措医用口罩。在李伟波的号召下,化龙镇众多企业纷纷捐赠口罩给化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



化龙镇商会工作人员联系筹备口罩等防疫物资



02

配合防控,守望互助渡难关


化龙镇商会助力化龙辖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参与属地防控,与企业共同守好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同时鼓励相关企业转产口罩等医疗物资,为国家医疗物资提供保障。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企业员工复工需要做必要的防护措施。商会通过摸查了解到,企业由于采购不到口罩,导致不能正常复工复产。商会立即想办法希望通过各途径、多渠道以与政府部门协助企业配购相关防护用品。


据初步统计,已协助了90多家企业配购口罩共约14万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正让会员、企业感受到了商会组织的温暖。


2月中,了解到有家会员企业因急需前往该企业位于江门的仓库提取空气消毒机(防疫物资)的相关材料及配件回来生产,商会马上联系镇政府相关部门,请相关单位对其生产运输防疫产品给予支持配合。


另外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防疫知识,要求企业落实好员工体温检测、办公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及时了解和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的难题,加强与镇政府的沟通协调,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献计献策。


通讯员 化龙镇商会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