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中学完成高三、初三学生核酸检测,还有这些复课准备工作也值得一看 | 复课进行时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4-23 16:44:43

                                                                         




距离4月27日高三、初三毕业生

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

学校对上课、午餐、住宿等方面

作了哪些安排?






4月22日下午,番禺区教育局联合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在大龙中学(原石碁第三中学)对即将返校的高三、初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已完成高三、初三学生核酸检测。物资方面,现储备了21000个口罩。复课后,学校宿舍8人间变6人间;上课时,原一个班学生分为2个小班上课,错峰放学,采取在课室就餐等防疫措施。            



1019名学生在大龙中学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要求,为保障开学后师生安全返校,番禺区教育局联合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对即将返校的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结果阴性,并且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方可返校返岗。


今日上午9点,记者在大龙中学看到,学校外边道路上停满了送孩子到校检测的车辆。保安指挥家长有序地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等待。

进入校门前,学生们分开两列,各自保持1.5米以上距离,有序进入校门,经过体温检测后,他们用免洗消毒液对双手进行消毒,再分批到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采样点地方大且空旷通风,可避免人员聚集,现场设置了6个组,每一个组都划分了登记区和采样区。




大龙中学总务副校长黄国胜介绍                      ,今天全体高三、初三学生以及新英才中英文学校、天星学校初三学生共1019人在此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所有学生分成四批、每一批六个组进行,学生排队等候检测需间隔1.5米以上。                    





记者看到,学生们先排队在登记区领取条形码,然后到旁边的采样区进行检测采样。整个过程中,不断有老师提醒,保持1.5米以上距离。虽然很久没有见到同学们了,学生们都非常冷静,避免交谈。检测采用咽拭子的方式,从坐下到完成检测,只需要30秒左右。                








高三、初三复课后分小班上课                


今天上午,大龙中学还在调试校门口的红外线测温仪。复课后,进校门的第一道关就是测体温,同学们在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时,可以不做停留就能准确测出体温,不仅防止同学们入校时聚集,也加快了测温速度。此外,大门口还设置了8条通道,学生进入校门还需经过手持测温枪进行再次测温,确认无异常后才能进入校园。






黄国胜介绍说,今年的高三毕业班有8个班级,初三毕业班有10个班级,复课后每个班级将被拆分为2个小班上课,最多只能坐25人,一桌一人,尽量保持同学之间的安全距离。            




每个教室的墙上都贴有学生复课防疫守则,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在饭堂、宿舍、课室、公共场合等区域的疫情防控纪律。




据介绍,学校已配备了21000个口罩,76支手持测温枪。复课后学生实行体温一日四测,早上入校门时、中午放学吃饭前、下午放学去宿舍饭堂前,晚自修放学入宿舍前四个时段均需测温。



留校就餐,宿舍8人间                  变6人间                


大龙中学还规定,复课后无论是住宿生还是走读生,中午均需留校就餐。吃饭时间由饭堂工作人员送餐到班,避免人群在饭堂聚集。






记者还了解到,大龙中学高三年级有337人,大部分都是住宿生。在宿舍区,任何人出入宿舍都要测量体温并洗手,每个宿舍也配备了消毒洗手液,原来8个学生一个寝室将改为6个学生一个寝室,学生休息必须脚对脚,禁止串宿舍。每天宿管人员都会进行巡查,应急处理突发情况,如有异常,由宿管员将学生带到校医室处理,并做好登记。







往期推荐
“硬核”好家风!大龙街网格员杨伟峰三口之家齐战“疫”                    
应检尽检!广州这些地方设便民采样点,核酸检测四步搞定!                    
家长速看!2020石碁片区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及地段安排已公布!今年有这些变化……                    
重要!番禺区义务教育招生计划、地段出炉,快来看今年的变化!                    
事发多个地铁口!已有14人中招,都是年轻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