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夜查文体娱乐场所29间次,钟村街对这些现象进行批评教育!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简栩辉 | 2020-04-22 16:20:03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钟村街辖区文化娱乐场所暂缓营业,体育健身场所等已复工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工作,4月20日晚,钟村街文体中心开展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健身场所夜间巡查行动,对辖区内KTV、电影院、网吧进行全面巡查,对体育健身场所进行抽查。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巡查人员4名,车辆2台,全面检查KTV、电影院、游艺厅、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共21间次,均未发现有擅自复工复业现象。        






对钟村辖内KTV进行检查






对辖内网吧、影院进行检查


抽查体育场、健身房等体育场所8间次,检查发现有个别体育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有松懈的现象,主要是没有对客人测量体温、场所消毒情况没有详细记录,个别客人运动时没有佩戴口罩;篮球运动场出现对抗比赛的现象。        






对此,钟村街文体中心巡查人员立即叫停对抗比赛活动,并对场所经营者进行现场批评、教育,要求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要求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后续文体中心将会对出现问题的场所复查落实整改情况。        


下一步,钟村街文体中心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网吧、电影院、ktv、游艺厅等文化娱乐场所及体育场所的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知多D:番禺区体育场馆企业复工复产怎样做?        


据钟村街文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满足了街坊文体需求,但疫情防控依然不松懈,对于辖内的室内外无身体接触、非人员密集运动项目的体育场馆(场所),除了实行限制性预约开放,还需要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备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等“六个到位”,相关场所负责人在日常管理中需要做到:




1


体育场馆企业应在预约平台、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公告,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并暂停对发热和14天内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旅居史的人员提供服务。




2


应实施实名制预约和入场实名登记服务,积极采用电话、“群体通”等APP和其他线上预约方式,分时分段控制人流总量,日接待量和瞬间流量不高于正常值的70%,疫情期间可视情况适当缩短开放运营时间,以确保充足的消毒保洁时间。




3


严格落实出入口管理,工作人员应对所有进入场馆人员进行体温探测,严禁体温高于37.3℃或者拒绝测量者入场。入场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立即劝离。运动人员入场时须出示预约凭证及个人穗康码(请关注穗康小程序),工作人员须登记每名运动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体温和进出场时间等,留底备查。




4


室内外体育场馆每天应对场地(馆)进行1次以上整体性消毒及保洁;开放期间消毒清洁频率建议为每2-4小时一次;每天对人员易接触的设施和部位进行4次以上消毒。(清洁消毒人员需进行操作规范安全培训,每日检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各种防疫设备,并做好登记台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