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硬核”好家风!大龙街网格员杨伟峰三口之家齐战“疫”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叶穗芬 | 2020-04-22 16:18:59

                                                                         



疫情突发,在大龙街有这样一些家庭,他们有着“硬核”好家风,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岗位,一家几口都在为战胜疫情而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的真谛。

大龙街网格员、党员杨伟峰的三口之家就是其中之一。



杨伟峰是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医务人员、辖区民警组成的疫情防控入户“三人小组”的其中一员,每日主要负责对湖北籍返穗人员、过去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的居民、门诊发热人员及公安系统重点人员开展健康关怀服务,对重点对象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状况询问,指引他们做好自我健康状况检测,并进行个人防护卫生知识宣教,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措施。


在开展入户工作中,杨伟峰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总是能迅速带领小组其他成员到达住户,并让群众解除疑虑、配合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有遇到不理解、不配合居家隔离的群众,杨伟峰也耐心劝导,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居家隔离的必要性,并告知居家隔离期间社区网格员会根据他们的需要提供代购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等便民服务,就这样通过一点点解答群众担忧的问题,给他们吃下“定心丸”,让群众放心配合防疫工作。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就应该立足本职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作为一名党员更不能退缩,群众看到了也会备受鼓舞,提振信心!”



每天早出晚归,步数上万,

对重点人员逐一走访,

把每项任务都看作

是自己神圣的职责去认真对待,

杨伟峰就这样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入党铮铮誓言,践行着初心使命。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杨伟峰身边有两个最亲密的战友

——妻子和女儿。


妻子作为另一个街道的社区网格员,也在基层一线做好人员排查、宣传等工作,每天也是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当父母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时候,正在上初一的女儿也在家里贡献自己的小能量。

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全面停课,独自一人在家的女儿除了按时线上上课,完成作业外,她还主动承担起家里大小家务,每天当夫妻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女儿就已经为他们准备好香喷喷的饭菜。

“爸爸妈妈现在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已经很累了,我现在有很多时间在家,可以当他们的后勤部,打理好家里的事情,照顾好自己,让他们放心去前线拼搏。”女儿说。


“我们夫妻最近也很少有时间关心她的学业,但是懂事的她毫无怨言,反而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琐碎问题,我们夫妻俩又有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在岗位上战斗,虽然没有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这也算是她参与这场战‘疫’的一种形式吧。”杨伟峰同志笑着说。


女儿自豪地说:“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妈妈现在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奉献精神,什么是责任担当,是我的榜样,长大了我也要申请加入共产党,成为一名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就这样,

他们一家三小口都在各自的“岗位”上

用实际行动未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实,不仅仅忙碌在一线的人是英雄,还有一线人员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甚至是普通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少一点任性,多一点配合,形成一股无形的团结的力量,用不同的行动为战胜疫情努力,都可以成为抗“疫”英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