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恒大新球场来啦!位于番禺的“莲花”型10万人球场将成“花城”新名片

| 【记者 黄骆 王建毅】【编辑 橙子鱼】 | 2020-04-17 17:36:48


“恒大新球场”在哪里?到底什么时候建成?

这是广州球迷乃至所有广州人一直的疑问。

今天这个疑问,就在我们番禺揭开谜底!



▲超10万人球场将坐落于番禺区毗邻广州南站的位置






今天上午,小e就来到了恒大新足球场开工的现场





▼恒大新球场的地址就在这里



今天,广州南站商务区恒大足球场项目在番禺区顺利开工。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首座现代化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总投资超120亿元,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座位超10万个。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容纳超10万人,规模超越诺坎普



据了解,广州恒大足球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毗邻广州南站。球场总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可容纳高达10万人,规模超越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主场诺坎普球场,成为世界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


该球场由美国顶级大师Hasan.A.Syed设计,与国外顶级球场普遍采用的椭圆造型不同,广州恒大足球场以荷花绽放为设计理念,融合中国文化精髓,既代表球场将成为“花城”广州享誉世界的新名片。


▼夜景下的恒大新球场







▼阳光下的恒大新球场效果图



争取2022年内完工,承办亚洲杯开幕式



在拥有FIFA标准专业足球场的基础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国际足联区、运动员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顶级配套,为承办各类高级别、高频次赛事提供充分保障。此外,还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将引进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体育文化综合体。


据统计,目前我国仅有七座专业足球场,且规模最大的球场可容纳人数仅4万人。动工仪式上,恒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球场是中国首个超大型专业球场,希望可以在2022年内完工,争取承办亚洲杯开幕式。


球场负一层业态


球场首层业态


球场二层业态


球场三层业态


球场四层业态


球场五层业态



球场六层业态


图片来源 恒大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