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方圆云山诗意小区:把居民当亲人,疫情防控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 战疫小区群英榜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4-14 21:42:01







栏目介绍
散落在基层的每个楼盘小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许多小区各显神通,使出“硬核”防疫招式。小区物业与居民等齐心抗疫,捐款捐物,邻里互助,这期间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温情故事。为见证和记录这些小区的抗疫行动和故事,即日起,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广州战疫小区群英榜”,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小区严控管理,

人员车辆进出测温消毒,

每日多次开展清洁消毒、

发布“防疫日报”、代购代打印、

请理发师上门服务……


疫情当前,方圆云山诗意小区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至今业主、员工无感染。此外,为了保障小区768户居民能健康平安、住得安心,各种爱心举动温暖着小区居民的心,充满着人情味。




防控措施提前做足做细





早于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一周,方圆云山诗意小区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保安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出车辆内外消毒,快递、外卖一律放置大门临时帐篷由业主自取。

同时,每天四次对楼梯间、电梯及公共区域、垃圾桶等展开消杀、消毒,每两小时对电梯按键、门禁开关把手等人员接触密集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除了恒常的消毒消杀,云山诗意小区的防疫工作覆盖了生活方方面面。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王中涛介绍,疫情期间有从湖北或境外返回的居民,小区物业都会掌握他们的行程,当他们达到小区后,工作人员会为他们的车辆和行李进行消毒,并提前设定好他们回家的路线,走少人的道路以及选择晚上的时间,保洁人员尾随他们一路进行消毒,尽量做到少接触其他居民。





更让人称道的是,方圆云山诗意小区特别制定了防疫信息日报送制度,给小区居民吃下“定心丸”。


“随着疫情的发生,给业主带来了极大的恐慌,每天都有人担心小区有没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没有湖北籍业主回来?与其让业主们猜测,我们不如主动公开。”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王中涛表示。


自2月8日开始,每天下午五点,方言云山诗意小区居民就能收到一份《番禺云山诗意疫情防控日报》,包括物业人员动态、小区防护动态、服务窗口动态、小区排查动态以及防护温馨提示等各项内容,透明及时的信息播报让小区居民及时了解到小区疫情的防控情况,消除小区居民恐慌情绪,让大家更加安心放心。




代购代打印上门理发,让居民安心居家



“我们的小区有768户业主,居住达数千人口,不管他们有什么需求,只要告诉管家,物业人员就会千方百计地代完成,只为保障住户居家安全健康。”王中涛告诉记者,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来自物管的39人,全员上岗无一请假。



王中涛表示,为了号召小区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小区管家还贴心地为居民提供代打印、代购物资、请理发师上门剪发等各种服务。

“居民在家办公、学生上网课需要打印的资料很多,为了方便大家,我们物业主动提出帮忙代打印资料,居民把资料发给管家,就帮忙打印好并送上门,截至目前,已给50多户居民打印过资料。”




“管家,您好!今天我需要预订油菜2斤,鸡蛋2斤,里脊肉2斤,谢谢。”类似这样的代购信息,是小区两位贴身管家在这段时间收过最多的消息内容。


方圆云山诗意小区管家许超笑称,他摇身一变成了小区里的“神行太保”,每天奔走于各小区楼栋之间,将物资送至业主家门口,完成了500多次“交接仪式”。除了“跑腿”,每天需要对接的其它工作信息还有无数条,他说,曾经一天打过最多100多个电话。



贴心为业主服务彰显人文关怀



一直以来,

方圆云山诗意小区物业公司着重人文关怀,

全体员工用真诚贴心的服务,

赢得了业主的认可和支持。


“把居民当亲人对待,我们彼此之间才能取得信任。有什么事情跟他们多沟通、多交流,用真心打动他们,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事情,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采访中,王中涛一直强调着这句话。





3月中旬,管家在巡查时发现二栋有一业主家门口有水涌出来,而且水就要漫到电梯口了,对电梯的运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时管家连忙敲门,却无人应对,随即让保洁员前来清洁水滩,并电话联系业主黄小姐。

原来,黄小姐年前回了湖北老家过年,碰上疫情迟迟未归,并没有预留备用钥匙,管家在征得黄小姐同意后联系了开锁师傅进行开锁,经查发现是卫生间的进水管破裂了,水势太大漫出客厅再流出门口,家里一片狼藉。


“管家将总闸关闭后,还为黄小姐清理房子,将地板打扫干净,处理完毕后让开锁师傅重新装上新锁,并帮她保管好钥匙。黄小姐家里养了一缸金鱼,已经很久没有喂食,管家还贴心地给它们喂上鱼粮,并定期喂养。”王中涛说,金鱼现在又产了不少卵,黄小姐感动万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